赖声川《在旅途中说相声》调出相声之酒

2013年01月10日10:29  北京青年报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本报讯 赖声川[微博]的相声系列,被认为是以相声做基酒,调出了不同口味不同浓度的酒。1月18日至20日,由赖声川编剧、导演,王伟忠[微博]担任艺术顾问,相声瓦舍创办人冯翊纲和演员屈中恒主演的“相声系列”第七部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将在保利剧院上演。

  这部通过讲述旅行经验来表达生命思考的话剧,带有赖声川本人的自传性质。和之前的“相声系列”不同的是,《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几乎就是赖声川个人旅游经验的段子集锦,其间融入了他在旅游中的生命体验。从法国卢浮宫到威尼斯嘉年华,从新加坡“没有价钱”饭店到科隆大教堂,难忘的旅途加吃的经历,不同的文化背景与迥异的居住落差,都在两个演员的抬杠中一一展现给观众。赖声川说:“很多人旅行是为了逃离现实,逃离工作,逃离老婆孩子,但是他们却在与观众聊天中一面描述自己走过的世界,一面又要面对内心的自己。”

  剧中冯翊纲饰演的是一个外出旅游一定要有六星级享受的某制作公司前总裁,而屈中恒饰演的程克曾是红牌导游,赖声川的女儿赖梵耘将在剧中扮演句句有笑点的泰国服务员。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