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少群“水土不服”辞演《青蛇》 董畅接棒

2013年01月31日09:51  北京日报
“玫瑰少年”董畅饰演许仙 “玫瑰少年”董畅饰演许仙

  1月30日,田沁鑫[微博]新剧《青蛇》首次对媒体公开排练现场,但台上的许仙却换了一张陌生的面孔。田沁鑫称,因为创作上有分歧,原定出演许仙的余少群[微博]退出《青蛇》剧组,由曾出演时尚版《红玫瑰白玫瑰》的年轻演员董畅接棒。

  去年年底,余少群刚刚在话剧《风雪夜归人》担纲主演,很快又宣布接演《青蛇》,俨然要以话剧为主业了,现在看来仍有些“水土不服”。田沁鑫称:“余少群有戏曲的底子,人又长得漂亮,比较适合出演许仙。但在创作时我们的理念产生了分歧。余少群是传统戏出身,意识里认为整个戏都是一个唯美的气质,唯美的许仙,但我是话剧导演,做话剧也有13个年头了,我不能为了一个非常欣赏的演员,在创作上放弃我自己的风格。但和余少群合作不成也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从现场展示的片段来看,《青蛇》仍旧保持着浓烈的田沁鑫个人风格,该剧对观众熟悉的《白蛇传》进行了现代的解读,法海成了“庙里的第一领导”,许仙成了“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宋朝男人”,白蛇不再端庄大气,小青也爱上了许仙……

  虽然距离演出时间还有不到两个月,但该剧的剧本仍未完全完成,“水漫金山”等重要场次的戏依然没有定稿,田沁鑫直呼“太难”。谈及创作难度,田沁鑫说:“宋代传奇的传奇性不够,精神内核很难找到,加上其中的神话气质,牵涉到人妖佛。这三界确实非常不一样,我只是把这‘不一样’给大家展现。我的特别之处就是在我的精神指引下,把这三界表达出来,把过程演给大家看。”

  该剧将于3月21日在第41届香港艺术节首演,4月10日回到北京,在国话剧场连演10场。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