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何念《武林外传》热排情人节上演

2013年01月31日17:36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徐紫东 导演徐紫东
主演兰海蒙、李梓溪 主演兰海蒙、李梓溪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排练厅里,由宁财神[微博]编剧、何念执导的话剧《武林外传》的复排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复排导演徐紫东、复排编舞王海鹰,新版演员兰海蒙、李梓溪、李传缨、黄晨、王俊东、许子皓、王洛西等即将精彩献演。

  宁财神首部话剧作品重返舞台

  话剧版《武林外传》作为同名电视剧的前传,讲述的是佟掌柜的未婚夫--前衡山派掌门莫小宝和风尘女子定春之间的爱情故事,在风格上延续了电视剧版搞笑幽默、借古讽今的特点,但结构更为紧凑,故事也更为流畅。自2007年首演以来,便屡获观众好评。随后,编剧宁财神与总导演何念[微博]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创作了“爱情三部曲”的第二部《罗密欧与祝英台》以及终结篇《21克拉》,并在2010年进行了三部曲的全国巡演。

  宁财神表示,这是一部开头会让你笑得毫无形象,结尾却会让你哭到泪流满面的话剧。在情人节来临之际,带着你心爱的他/她来剧场走一遭,让这部爆笑话剧鼻祖为你们带去一个难忘的夜晚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徐紫东接续何念连导“爱情三部曲”

  此次接续何念担任“爱情三部曲”复排导演的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徐紫东。他除了刚刚结束的《女人一定要有钱》的导演工作之外,还曾担任过《杀戮之神》的复排导演及话剧《失恋33天》、《步步惊心》、《十二个人》、《商鞅》青年版等的副导演。此次复排,徐紫东表示将基本延续原有的导演框架,但会对一些笑点进行改进,结合当下的流行元素,让观众在剧场再次“笑到流泪”。

  担纲本轮演出男女主角的则是近来上海话剧舞台上的两位新秀--兰海蒙与李梓溪。虽出道时间不长,但已在多部热门话剧中有过出色表现:扮演前衡山派掌门莫小宝的兰海蒙曾在最新版话剧《撒娇女王》上海篇中饰演80后小丈夫谢谢、在《女人一定要有钱》中扮演"出轨丈夫"徐洋、在话剧《失恋33天》中饰演“负心汉”陆然等;而扮演定春的李梓溪曾在话剧《鹿鼎记》3.0版中饰演建宁公主,在《女人一定要有钱》中与黄龄同台饰演林琦琦。此番两位演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此外,“葛三爷”李传缨是剧组唯一的老人,作为“爱情三部曲”的创作元老之一,他经常在排练时与大家分享先前版本的趣事,为新人们指点迷津;饰演莫守信的黄晨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青年演员,刚结束话剧《光荣日》全国巡演的他来到剧组开始新的挑战;王俊东曾凭借话剧《失恋33天》和《鹿鼎记》等剧积累了一批粉丝;许子皓曾出演过话剧《步步惊心》、《资本·论》等。

  据悉,“宁财神·何念爱情三部曲”将从2013年2月14日上演至4月14日,首部《武林外传》的演出时间为2013年2月14日至3月10日,地点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