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排练 张光北李诚儒飙戏迸火花

2013年02月05日10:23  京华时报
张光北(左)与李诚儒在现场排练。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张光北(左)与李诚儒在现场排练。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2月4日,国家大剧院[微博]原创话剧《王府井》首次公开排练,虽然不是正式演出,但各位主演都提前扮成了戏中的模样,张光北[微博]一袭湖蓝色马褂、李诚儒与王劲松[微博]着灰色长衫,而剧中的两位女将——郑天玮和李勤勤[微博]则穿着鲜红色的长袍。

  当天展示的戏剧段落包括肖满金带着外国人逛王府井大街,男主角佟寿春与云儿被迫分离后和王爷在帽店相遇,艳春楼老鸨与太监喜爷谈论喜天来与饺儿以及最终云儿与佟寿春结尾处再度相逢发誓要“守一辈子”等四段戏。

  作为剧中的灵魂人物,男主角佟寿春的扮演者张光北,在表演佟寿春第一幕中与王爷见面时, 张光北的表演极富张力,面对抢了自己心爱女人的王爷,他眼神坚定又带着丝丝不羁与愤怒,一个充满了少年意气与血性的青年佟寿春跃然舞台之上。而他的仇人“王爷”李诚儒则显得老谋深算得多,在看似淡然的外表之下流露出人物的霸气和张扬,两人的对话从一开始暗含讽刺机锋到后来针锋相对,层层递进密不透风,并最终爆发出震撼人心的力量。

  作为一部亦庄亦谐的史诗大戏,《王府井》也包含了许多喜剧段落,李强与占卫华演绎的外国人乔与留学归来的肖满金逛王府井大街段落,一个浑水摸鱼的投机分子与一个半懂不懂的“中国通”鸡同鸭讲,再加上吉祥姥姥的插科打诨,使得这场戏收获了无数笑声;而饰演妓院老鸨的李勤勤与饰演太监喜爷的王劲松演绎的在艳春楼发生的一场谈话,则尽显老戏骨圆熟之极又不露痕迹的演技。该剧将于2月7日至16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