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回应春晚相声不好笑:顾忌大多数

2013年02月14日03:1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德纲于谦亮相春晚表演《败家子》 郭德纲于谦亮相春晚表演《败家子》

  新浪娱乐讯 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郭德纲[微博]与于谦[微博]搭档演出相声《败家子》,演出结束后,反响不一。昨日(2月13日)央视新闻在微博发布独家采访郭德纲的视频,并且提问“有网友说您相声不好笑,您自己怎么评价”?郭德纲道出了主要原因:我们还是顾忌大多数观众。当被问及何时迎娶于谦时,郭德纲幽默表示“继续好下去就是了,谢谢大伙对我们俩的操心。”以下是采访全部内容:

  问:有网友说您春晚相声不好笑,您自己怎么评价?

  相声还是为相声观众准备的,你说这主他从来没听过相声,头一天听相声,让人接受是不可能,还是那句老话,您还是茹毛饮血,我跟你探讨什么满汉全席是不是,再一个那个舞台有很多特殊的情况,比如刚才我们讲的第一排人坐着举着表呢,而且我这个时间在那,我必须赶那个分那个秒下来,后边两分钟一个歌都排死了,排到12点,因为你的原因,我多出十秒之后拿掉一大腕,人家这主排了三月了,因为你多说几句话给人摘了,你合适吗?但我必须要在特定的时间内完成我的任务,我觉得这个不同的舞台有不同的表现手段,有人说听着不过瘾,今天我们在体育馆演出,来着来买票不就得了。

  谁要求你那一晚上就得满足你一辈子的愿望,这是不可能的事,至于什么陈旧或者你听过了,这个也很正常,比如说在体育馆演出,我们在大型的商业演出,其实有一半,甚至一多半为的是普及作用,这个东西不是为资深相声迷所考虑的,全场五千观众有十个资深相声迷,你要考虑这十个人,那四千多就得造了反,所以说我们还是顾忌大多数的观众,通俗易懂,让大伙能接受,这之后咱们有时间慢慢小剧场、茶馆去探讨。

  问:对电视相声、晚会相声您怎么看?

  答:我从来没有排斥过上电视说相声,电视上说相声好比是一个产品的广告宣告,我们商场是在我们的剧场里面,关键是演员必须要有货,你才能通过那个平台让人知道你,然后你才能拿到体育馆去卖钱,你就是单指着那是给你吹的,到时候人家花三毛钱一买票,一看演成这样,摔得啪嚓啪嚓的。所以说这几者之间是必不可少的,不能故意的去排斥某一个相声,剧场相声、茶馆相声,春晚相声,这是有问题的,个人有问题。

  问:上春晚您压力大吗?平时怎么排解压力?

  答:春晚我倒是没什么压力,可能同行会有些压力,我调解压力就是看着同行的状态我就缓解了,我又没什么事。

  问:元宵晚会您有表演吗?

  答:元宵晚会我会录一个《追着幸福跑》,之前好多人不说了嘛包袱给刨了如何如何,是人家不了解我,我曾经在小剧场里跟观众打赌,比如说《报菜名》,这么传统的家喻户晓都臭了街的节目,你就天天来,多了不敢说,三十天我说一样我让你天天买票,好演员并不是说这句话你听完了你就不来,我们卖的是演出技巧,看的是个人的魅力。

  问:明年还上春晚吗?

  答:明年我说了也不算,像上春晚这种事情,如果人家觉得你合适,你也觉得你有合适的节目就上,人家看你恨的慌,你自己也没有什么东西,就别上了,人生又不是必须天天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平台能让观众开心比什么都强,我知道我是干吗的就得了。

  问:您打算什么时候娶于谦老师?

  答:这个我得跟女方家长商量一下,跟于老师在一起合作十几年了很愉快,觉得哥俩在一起的感情非常的深厚,至于什么娶这个,都过了这么些年了,就继续好下去就是了,谢谢大伙对我们俩的操心。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