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七宗最:郭德纲上春晚临时换本子

2013年02月10日09:07  新京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茉莉花》 《茉莉花》
郭德纲首秀不怕“戴表” 郭德纲首秀不怕“戴表”
刘谦魔术大变李云迪 刘谦魔术大变李云迪
蔡明和潘长江 蔡明和潘长江

  昨晚八点,一年一度的除夕必备“年夜饭”春晚准时在央视亮相,当《难忘今宵》这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大家也迎来了新的蛇年。晚会中,席琳迪翁和宋祖英“混搭”合唱的《茉莉花》也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一个节目,“茉莉花”贺新春,惊艳全场。

  最惊艳 混搭版“茉莉花”

  今年春晚上最大的“腕”就算是席琳·迪翁了,而席琳·迪翁也是今年春晚中唯一没有参加集体彩排,连备播带录制都没有出现的演员。即便事前席琳·迪翁将会和宋祖英一起演唱《茉莉花》的消息已经被报道出,但当两位“天后”同台出现,合唱起《茉莉花》,还是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席琳·迪翁的中文演唱也还算流畅。这首经过重新改编演绎的《茉莉花》也成为全场最为惊艳的一首歌。

  两人合唱后,席琳·迪翁还接受了主持人董卿的一段采访,用中文给观众拜年。随后,她独唱了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在她演唱时,舞台上也会降下水幕,视觉效果十分应景。有观众表示,这首主题曲虽然已经听了15年,但在春晚中听到原音重现,还是有一番感慨在心头。

  最“毒舌” 蔡明[微博]挤对李咏[微博]脸长

  蔡明和潘长江[微博]算是今年春晚中的两员“老将”,两人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讲述了两个退休的老年人寻找生活乐趣的故事,与大多主打“温馨“路线的小品不同,蔡明扮演的“毒舌老太太”在整个节目中一路讽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上场就把几位主持人都调侃了一番,说李咏“让你脸短点你习惯吗?”说毕福剑,“满脸褶子还卖萌!”说朱军[微博],“别煽情了我哭不出来!”当潘长江扮演的老大爷反问她,“你怎么比慈禧还难伺候?”又被蔡明“反击”,“你伺候过慈禧?”而这位老太太对于自己也是毫不留情,“都是千年的狐狸,你跟我玩什么聊斋啊!”也火速成为网络流行语,有网友留言,“不卖萌、不煽情,台词尖刻,才是好看的语言类节目!”

  最养眼 “娘娘”孙俪牵手李健

  以一部《甄嬛传》大火的孙俪和文艺范儿的歌手李健牵手,演唱的歌曲《风吹麦浪》清新味十足。与之前不少影视演员上春晚频繁走调相比,孙俪昨日的演唱发挥出色,和李健的配合也相得益彰。而两人的演唱配上背景金黄色的麦浪,孙俪身穿淡蓝色长裙,画面感十足,非常养眼。而不少网友在看到两人牵手照时不禁调侃起李健,一致评论“放开娘娘的手”。

  最神秘 刘谦[微博]大变活人李云迪[微博]

  李云迪的运用算是今年春晚中最大的“彩蛋”,在直播之前,大家只知道李云迪将会和刘谦搭档一起表演魔术,但究竟李云迪在其中究竟是只担任弹琴,还是另有重任一直没有外露。在昨晚的节目中,这个谜底终于揭晓,李云迪先是在刘谦表演纸牌魔术的时候,在后面弹奏了一段动听的背景音乐,随后,刘谦用一块大布遮住了弹琴的李云迪,上演了一场“大变活人”,将幕布后面的李云迪直接变消失,而李云迪再出现则是在观众席中。

  刘谦在春晚中的表演之前多以近景魔术出现,昨日的大变活人也给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除了魔术表演之外,刘谦和李云迪在场上的互动也引发了网友的一片惊叹,就在节目单曝光的时候,网友还在感叹,王力宏[微博]和李云迪今年在春晚中相隔了19个节目,昨日春晚现场,刘谦对李云迪的一句问话,“你在找什么呢?找力宏?”则引发了网友的新一轮感叹,“春晚导演太懂观众了!”

  最期待 郭德纲[微博]临时换本子

  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中,最关注的自然是郭德纲和于谦[微博]的相声。赵本山[微博]退出蛇年春晚后,不少观众都把期待放到了郭德纲身上,而从节目安排的时段看,郭德纲的节目出现在零点前最后一个语言节目,也代替了原来赵本山的“点炮”功能。昨日,郭德纲并没有表演第一场彩排时的节目《追着幸福跑》,而是换了新本子《败家子》。相声“应景”地讽刺了铺张浪费的社会问题,其中的台词“智商余额明显不足”“一百万,给我开个两百万的发票”等也火速流传。而相声中“我买表,我不光敢买,还敢戴出来,不光敢戴出来,我还敢露着”让人听着也不免能会心一笑。

  对于第一次上春晚的郭德纲,网友的反映则褒贬不一。有网友认为,郭德纲的相声直接讽刺社会现状,听着过瘾。也有网友表示,这个相声说得节奏太快,感觉像是在赶时间,很多话都没有听清楚,以至于包袱都没有留时间。

  最黑马 观众都爱《冰与火》

  昨日的晚会中,最大的黑马应该算是杂技《冰与火》。代表冰的男舞者与代表火的女舞者,两个人在高高升起的舞台上,用多个难以置信的姿势展示自己的平衡、力量等绝技。这个杂技也得到了几乎众口一词的好评,不仅动作惊险,而且设计简洁,不靠道具炫技,杂技开始静下来了,不闹,而且表演非常有美感。有意思的是,这个杂技在网络上也被迅速讨论,大多数女网友都表示,“非常喜欢”,而男网友的观看大多是,“难度好大”。

  最怀旧 《难忘今宵》新演绎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不论天涯与海角。”1984年,央视春节晚会,作为结束曲,李谷一演唱了这首《难忘今宵》。此后,《难忘今宵》成为历年央视春晚[微博]的压轴曲目,一唱就是近30年,但在去年春晚上遭腰斩的结尾曲《难忘今宵》在蛇年春晚上复活,而与李谷一合作演唱这首歌曲的是“80后”男高音张英席,他也被不少人誉为史上演唱这首歌曲最帅的男高音。张英席也是今年春晚舞台上出现的为数不多的美声歌唱家,他的加盟也使得《难忘今宵》有了新气息。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