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演话剧最憷发飙骂人 安排相亲(图)

2013年02月27日17:48  新浪娱乐 微博
二人对戏 二人对戏
看剧本 看剧本

  新浪娱乐讯 从2月开始,李宇春[微博]正式入组排练赖声川[微博]8小时话剧《如梦之梦》。剧中,她出演一位刚入职场的医生,还被堂姐安排相亲。2月27日探班现场,李宇春向新浪娱乐透露她有一场对“五号病人”突然发飙骂人的戏,前期一演到那就卡壳,练了很多次才熟悉。而她每年三月举行的why me演唱会,今年也为话剧让道,改在夏天举行。

  演唱会为话剧排练让道改至夏天

  李宇春在春节前就入组开始排练话剧《如梦之梦》,但那会儿还时不时要参加一些晚会和颁奖礼。春节过后,她于2月21日开始放下其它工作,专心演话剧,每天下午到1点到晚上10点都会泡在排练场。“既然来了,就不要演一下就跑。”李宇春透露,她会坚持参与《如梦之梦》在北京、上海、台北、深圳、新加坡、乌镇戏剧节的所有场次,原本在每年三月下旬举行的“WHY ME”演唱会今年也会为话剧排练让道,改在夏天举行。李宇春说,她把这次参加话剧排练,当做一次难得的表演强化训练,因为很难得碰到赖声川导演这样的好老师。但是赖声川导演在前期并没有给春春集训台词和形体,当时剧本还在修改,也没有先对剧本,只是让其先去了解医生行业。

  由于目前天气还未回暖,位于798艺术区的排练场空间大又缺少供暖设备,李宇春和其它演员都是穿着厚外套进行表演。2月27日探班当天,李宇春穿着一件红色短款羽绒服,在人堆里格外醒目。这一天,是剧组开排以来,第一次尝试连排,几十个演员提前到场做准备。李宇春一来到这里就埋头翻剧本,偶尔和身旁的胡歌[微博]交流几句。排练场内还有几个男演员在练习吉他弹唱。赖声川导演说:“所有的错误都会在今天出现。”他在排练前的集体会上跟演员们说:“我要求你们随时以饱满的状态融入角色中,我会偷看当戏不在你身上时,你在干什么。”

  李宇春有相亲戏 曾发憷发飙骂人

  在《如梦之梦》中,李宇春饰演了一位刚进医院工作的年轻医生小梅,从小在医生世家长大,亲戚也多从事医务工作。她第一天到岗,就看到自己分管的病房内,五个病人死了四个,感觉无法面对这么多生命的离去。当她跟同行、亲友谈到此事时,别人只是在给她讲医学数据或是提醒她不要惹上医患纠纷官司,这让她无法接受旁人对死亡的冷漠,心情到了底谷。表妹告诉她西藏密宗有一种“自他交换”的方法,可以帮助濒临死亡的病人,如果做不成,那么倾听病人叙述自己的故事也会对病人有很大帮助。于是,后续剧情就在小梅倾听“五号病人”的故事中展开。作为一个“穿针引线”的角色,她会在上下半部都出现,主要戏份集中在上半部。另外,剧组还安排了一个女演员做旁白,替李宇春表达内心活动。

  李宇春问了不少医院的朋友以及有亲属当医生的朋友,事先了解医生的工作状态。所以在排练场她演到拿着病历夹查房一段,虽然没穿上白大褂,但表演还算自然。剧中,堂姐看到她心情低落,还八卦地问她是不是被同事或是病人或是病人家属“吃豆腐”。有意思的是,李宇春还有一段相亲戏,堂姐介绍她跟神经外科李医师约会,结果她因为心情很差,当面拒绝了李医生向她提议的打高尔夫的邀约。李宇春透露,虽然自己的台词量跟其他几个主演相比,不算多,但从自己以往演艺经历来看,还从没说过这么多话。剧中有段戏,她需要突然对“五号病人”发飙连续骂人,语速快且情绪激动。李宇春说这是她前期遇到的难点,一演到这里就卡壳,慢慢才熟练起来。

  第九幕被改写 8小时内休息三次

  排练场四周的墙上用白纸黑字标注着东、西、南、北、东北、东南等方位,几十把椅子集中在场地中央,场地的最外围四周零散摆放着桌子、病床、沙发、行李箱等道具。赖声川导演指着椅子集中地说:“这个位置就是我们预设的主观众席,观众们习惯叫它‘莲花池’,演员通过周围五个点的台阶进入环形表演区。剧场内的‘莲花池’会有200个座位,背面有正规观众席,约200个座位。二楼、三楼还会开设少量学生票区。届时,整个剧场内观看演出的观众不超过500人。对于座位少、票价偏高这个问题,赖声川导演也表示很无奈。

  由于排练场没有灯光设备,所以灯光起、暗都是赖声川导演亲自在现场喊话提示。“西二楼灯光亮!”赖声川解释,表演区东西方位实际会有三层楼结构,3月6日他们会在排练场内把三层结构搭好,供演员们提前熟悉场地。《如梦之梦》全剧的长度是绝大多数演员和观众没有经历的。赖导表示最终会有7个半到8个小时左右,整个剧情会断三次。开场一个半小时后,会有20分钟中场休息,接下来再演1个半到2个小时,就是晚饭时间。晚上的演出还会有一次中场休息。他还透露,《如梦之梦》是个比较完整、成熟的作品,这次排练改动不多,只是把第九幕回到巴黎的部分整个改写。(崔一佳/文 王黎/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