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茶馆》梁冠华版王掌柜看哭观众

2013年02月28日11:46  重庆时报
《茶馆》剧照

  特派北京记者 张晓禾

  前晚,记者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观看了话剧《茶馆》。梁冠华、濮存昕[微博]、冯远征[微博]、杨立新[微博]、吴刚[微博]、何冰等大腕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又伤感落泪。

  《茶馆》根据老舍先生的作品改编而来,讲述茶馆见证3个时代变迁,不同人物的各种命运 。梁冠华饰演的掌柜王利发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年轻时的王掌柜,梁冠华赋予他青春的活力。中年时的王掌柜,被官吏地痞欺压得喘不过气来,这时梁冠华的声音低沉无奈;老年时的王掌柜,在恶势力压迫下苟延残喘,此时的王掌柜声音苍凉衰老,步履蹒跚。梁冠华层次清晰的表演让观众在两个半小时内,随着王掌柜的沧桑人生,历尽了半个世纪的辛酸。现场,很多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悉,这部话剧将于3月19日~21日在重庆大剧院上演。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