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婷执导悬疑喜剧 陈明昊扮妓女诱杀手

2013年03月06日00:35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杨婷与孟京辉 杨婷与孟京辉

  新浪娱乐讯 3月12日至24日,由杨婷执导的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将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3月5日,孟京辉[微博]、李乃文、柯蓝[微博]、廖凡[微博]、房子斌[微博]、于月仙、齐溪[微博]等圈中好友集体来排练场探班。片段表演中,“探长”陈明昊赴红灯区卧底引诱开膛手杰克上钩。他穿着红袜子、绿高跟鞋、黑色透视装、女士内衣扮妓女,一出场就引全场哄笑。

  杨婷成立工作室 首导悬疑喜剧

  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是编剧郭琪从一部纪录片中得到的灵感。这部纪录片讲述的是1888年在伦敦发生的连环杀人案,很多妓女惨死,但这个百年迷案至今未侦破,“开膛手杰克”到底是谁也只是存活在传说中。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就是以此为背景,讲述了生活拮据的助理探长为了升职加薪接下了这个棘手的悬疑案,然而扑朔迷离的案情让他无所适从,在一连串滑稽可笑的审讯背后,却隐藏着别样的真相。这是杨婷首次执导悬疑喜剧,也是其组建工作室后推出的第一部导演作品。此前,她为孟京辉工作室执导的爱情喜剧《新娘》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这次启用的演员阵容也都曾是孟京辉戏剧作品中的主力。

  “助理探长”陈明昊扮妓女当诱饵

  剧中,陈明昊饰演助理探长,赵红薇包揽了所有女性角色,赵晓苏包揽了其他男性角色。主创们表示,这个戏是以表演见长,演员们从12月中旬建组至今,预留了足够长的磨合期。悬疑剧本身有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却只有三个演员出演,确实难度很大。探班当天,陈明昊以重口味造型出场。他身穿灰色皮草大衣,内穿的黑色透视装和内衣隐约可见,戴着华丽的英式女帽,红袜子配绿高跟鞋……他搔首弄姿地一亮相就立马让排练场热闹起来,笑声一片。原来这位助理探长为了抓住杀手,故意假扮妓女到红灯区当诱饵。编剧郭琪说:“我写这个戏的时候,就是想着陈明昊写的,他身上喜剧和悲剧的感觉结合得特别好。”

  孟京辉夸演员:怎么演怎么有

  虽然《开膛手杰克》剧组的排练场在北京西五环附近交通不便,但仍吸引了孟京辉、李乃文、柯蓝、廖凡、房子斌、于月仙、齐溪等圈中好友赶来探班。孟京辉看完片段,说:“剧中传递出人们对自我成长的一种恐慌,正是现代社会中的人们所缺失的。”他还用“才华横溢”夸奖台上的演员们,“横”故意读了四声。他表示,像陈明昊这样的演员正好是在黄金期,“怎么演怎么有”,一到台上,身上的戏就往外冒。当天,齐溪特地跟影视剧组请假,赶来看杨婷的话剧排练。她曾出演杨婷上部作品《新娘》,透露自己很想演《开膛手杰克》中的所有女性角色,但因为档期撞车只能放弃,为这事她曾痛哭流涕地跟杨婷导演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十分希望尽快回到舞台。

  于月仙回城约戏“风流娘们”

  “谢大脚”于月仙表示,这次走进排练场,称有种久违了的感觉,又勾起了自己的戏瘾。原来,她在中戏读表演系时,曾和杨婷同班,还在同一个宿舍就住上下铺。2005年,于月仙出演过杨婷执导的话剧《圣井》。“打那之后,我就一头扎到东北农村。”于月仙笑称,想在舞台上演个《老妇还乡》从农村回到城里。杨婷透露,于月仙在中戏读书时,曾主演过莎翁戏剧《温莎的风流娘们》,她俩相约在明年将这部戏再带上舞台,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好友柯蓝也透露,她准备当投资人,出钱给杨婷排一部偏女性题材的舞台剧。她还跟在场的好友们叮嘱:“大家都买票去支持啊,反对赠票,让这个行业先活下去。”在场的廖凡、房子斌、李乃文纷纷向杨婷导演约戏约角色,就连如今已经转行的中戏“老班长”张子松也表示看了排练特激动,想靠杨导重返舞台。(崔一佳/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