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分手大师》教你如何不分手

2013年03月19日10:0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从《西安虎家》,到《东北一家人》、《闲人马大姐》、《房前屋后》、《延安爱情》,一部部系列喜剧成就了一个名动京城的编剧界 “白眉大侠”。4月5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由金牌喜剧编剧俞白眉[微博]打造、“相声王子”曹云金[微博]主演的爆笑喜剧《分手大师》即将疯狂上演。该剧曾被媒体誉为“中国大陆又一部影响深远的浪漫爱情喜剧经典作品”。

  《分手大师》在新浪评选的“2010您最喜爱的戏剧作品”投票中,在全国18部大戏中力压群雄、独占鳌头,投票率达到33%的惊人比例。该剧强力引入各种各样全新的娱乐元素,为观众带来幽默、搞笑、嘲讽、温情、浪漫、感动共融的非凡体验。

  爆笑喜剧《分手大师》是俞白眉作品《翠花》系列三部曲第二部。该剧是“相声王子”曹云金的首部话剧作品。曹云金在剧中除有大量贯口之外,还唱起了李玉刚[微博]的《新贵妃醉酒》,并模仿张信哲[微博]在话剧舞台大秀才艺。

  剧中,编剧俞白眉塑造了一位“吃软饭”,并专门以拆散别人情感为生的人物——梅远贵(曹云金饰),在经历了拆、牵、甩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却接二连三地发生……《分手大师》在讲述一个分手故事的同时,也着重调侃了中国遍地是大师的现状,有吃绿豆的养生大师,有电视里的成功学大师,还有帮人策划分手的分手大师。这中间曹云金除了展示表演功力外,他的相声才能更有精彩发挥。

  该剧主要人物形象丰满,笑点密集流畅,抒情部分恰如其分,舞美与众不同。在故事情节上,将当今社会上的伪成功人士揭露得体无完肤,并从小人物身上挖掘出闪光点,将友情、爱情及当下的各种情感混杂在一起,上演了一场浪漫又愚蠢、搞笑又温情的喜剧话剧。娱乐的能力、娴熟的叙事加上对现实的批判,让这部戏具有某些不错的特质。   

  (张恒[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