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话剧《青蛇》化身白蛇身姿妩媚(图)

2013年03月27日17:3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原著、田沁鑫[微博]执导的话剧《青蛇》于3月21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完成了首演,其后三天内又连演五场。袁泉[微博]在这部剧中,饰演白蛇白素贞一角。有不少观众在观看完演出后,对袁泉在剧中的表现印象深刻,称“袁泉饰演白蛇,内敛却不失张力,让人难忘。”

  观众评价:袅娜妩媚 万种风情

  在话剧《青蛇》中,袁泉与秦海璐[微博]、辛柏青[微博]、董畅等演员合作,从人、佛、妖的不同角度,诠释了一个关于“情欲和出路”的故事。袁泉在这部剧中饰演的白素贞,是一只修炼了千年的蛇妖,因贪恋人间而与妹妹小青一同遁入红尘。“袁泉的白蛇,袅娜妩媚,万种风情,千般姿态。”有观众这样评价《青蛇》中袁泉的风姿。而该剧导演田沁鑫也曾特意提到,这样的“好风姿”是剧中的一大看点,值得期待。

  在之前数十日的排练中,袁泉也在不断调整、打磨白蛇的舞台形体动作。她表示,过程虽然辛苦,但也是不可或缺的,“这部剧对演员的形体要求,确实要比别的一些戏更多。但因为之前有过多年的戏曲功底,导演讲出要求来,就能大致领会并且努力去做到。这些肢体上的东西,我会尽量把它‘化’在人物的身上,而不是去太刻意的表达。这些肢体动作,在塑造人物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网友称赞:表演内敛 不失张力

  袁泉在剧中饰演的白蛇,感受过初入人世间的兴奋,体味过做人贤妻的幸福,而后也品尝过愿景破灭的苦痛,最终放下一切、境界升华,经历了从妖到人再到佛的转变。这样繁复的内心变化,要在短短三个小时、区区一方舞台上演绎完满,对演员本身来说也是极大的考验。

  对此,袁泉有着自己的看法。“无论是从妖到人,还是从人到佛,我在表演的时候并没有刻意把转换做得非常明确。在白蛇的妖性还在的时候,她很努力的想要成人;而当她放松的时候,又会有一点点妖性的状态释放出来。这中间的层次,是比较多变的。”

  “袁泉在《青蛇》中的表演层层递进,令人信服。”剧末,袁泉饰演的白素贞俯身下拜、向法海忏悔的桥段,让不少观众当场落泪。有媒体人在观剧后感叹说,“优秀的演员毋需过多的修饰与表达,有时恰如其分而又含蓄内敛,恰恰是最好的诠释。”

  袁泉话剧《青蛇》《简爱》《活着》连演

  袁泉与《青蛇》剧组在香港完成了四天连演六场的演出任务后,将赶赴佛山、深圳等地,在3月末继续完成多场演出。4月10日起,该剧还将在北京连演10场。

  除此之外,袁泉个人还将在接下来的数个月中,接连完成话剧《简爱》、《活着》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巡演工作。(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