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获欧洲魔术界认可 将受邀赴意表演

2013年04月13日08:1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谦与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 刘谦与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
刘谦回答意大利媒体问题 刘谦回答意大利媒体问题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时间4月12日下午四点(北京时间4月12日晚上十点),中国魔术师刘谦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圣文森特(Saint-Vincent)举行的魔术大会(Masters of Magic)上获得魔术界分量极重的奖项——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Grolla d'oro),成为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魔术师。在颁奖典礼后的记者会上,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还向刘谦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在2015年参加意大利的魔术大会,并举行专场表演。

  格罗拉金奖创建于1953年,是欧洲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奖项之一。用于表彰在电影、电视、媒体、音乐和魔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杰出艺术家。颁发给魔术领域的格罗拉金奖也叫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意大利魔术大师每年会在全球范围选取三名在专业表现领域表现最杰出的魔术师,以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向他们致敬。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刘谦与其他两位魔术师DYNAMO、Luis DE MATOS共同获得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在颁奖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刘谦,问及获奖感受时,刘谦马上回答“感觉棒极了!”之后,他补充说,“我不是经常来欧洲演出,所以去年10月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写信给我时,我非常惊讶,他怎么认识我?我猜是互联网的功劳吧!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多来欧洲巡演。”

  问及在过去表魔术的过程中,感觉最困难的事是什么时,刘谦坦言,最困难的就是如何同并不是魔术师的工作人员进行配合时,比如电视台导演。“因为魔术是一种特别的艺术,当需要跟不会魔术的人员沟通表演时,有时就会不得不破坏魔术里的规则,才能跟他们讲通。”

  在获得格罗拉魔术大师金奖之前,刘谦已经获得国际魔术协会国际魔术协会颁发的梅林奖、好莱坞魔术艺术学院全球“年度魔术师”等诸多世界魔术界的重要奖项,谈及之后还有什么梦想没有实现时,刘谦非常应景的表示,希望能在意大利举办专场表演。而意大利魔术大会主席WALTER ROLFO听闻,也顺势向刘谦发出了邀请,请他出席2015年在意大利举办国际魔术联盟大会FISM,表演魔术。刘谦非常爽快的接受了邀请,他说,“我当然要来,意大利有着悠久的魔术历史,能在这里演出是我的荣幸。”(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