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培尔-金特》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3年06月14日11: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和璐璐)由中国铁路文工团出品的挪威戏剧大师易卜生的经典话剧《培尔·金特》,从今晚至16日将在国家大剧院[微博]戏剧场上演。该剧在之前两轮高校巡演中获得不错的反响,此次上演进一步精心打磨,对舞美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呈现更好的演出效果。

  《培尔·金特》的主人公培尔·金特一生放浪不羁又富于幻想,培尔在朋友的婚宴上劫持新娘英格丽特上山同居又抛弃了她。后无意闯入山妖的洞窟,因拒绝与妖女成婚,遭众妖凌辱与折磨,差点丧命,幸而传来黎明的钟声,妖魔星散而去,培尔才死里逃生。培尔·金特的一生都在完成他的“梦想”——要做出一番真正惊天动地的事业,可最后梦碎失败两手空空地回到最初的起点。故事兼具讽刺喜剧、舞台闹剧的特点,富含思想性、艺术性与娱乐性。

  该剧由中国铁路文工团副总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孟卫东担任艺术总监,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著名导演廖向红担任总导演,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新锐导演武雨泽担任导演。中国铁路文工团曾经排演过《二七风暴》《红岩》《奥赛罗》等一大批优秀经典的剧目,在中国戏剧界有着广泛的影响。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