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中文版筹备告别演出

2013年06月28日17:03  新浪娱乐 微博
《妈妈咪呀!》宣传海报 《妈妈咪呀!》宣传海报
妈妈咪呀北上广告别演出 妈妈咪呀北上广告别演出
盛大的婚礼 盛大的婚礼
希腊小岛的秘密 希腊小岛的秘密

  新浪娱乐讯 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走遍了全国19个城市,演出超过300场的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微博]》中文版,今夏强势回归。《妈妈咪呀!》中文版将于8月2日率先在上海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演出32场,之后将登陆北京与广州,但是主办方宣布,这也是该剧的告别演出。

  世界经典上海告别演出 音乐剧《妈妈咪呀!》由获托尼奖提名的知名作家凯瑟琳-约翰逊(Catherine Johnson)所创作,讲述了待嫁新娘苏菲为揭开自己的身份之谜,邀请了三个可能的“父亲”前来参加自己的婚礼,结果引发了一连串出人意料而充满戏剧化的故事。全剧由亲情、友情和爱情三条线索贯穿其中,基调热情欢快,充满了浓郁的希腊风情。

  作为《妈妈咪呀!》的全球第14个语言版本,中文版也在2010年成功登陆中国,该剧巡演于全国19个城市,演出292场,吸引观众人数超过45万。经历了前两个演出季的观演热潮后,《妈妈咪呀!》中文版8月2日率先在上海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演出32场。但是主办方也宣布,这是该剧最后一次在上海演出。

  中国团队打造国际水准

  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于2010年推出,该剧始终如一地坚持“国际音乐剧制作标准”。“国际标准”不仅意味着舞美设备从澳大利亚进口,舞台幕布由英国定制,服装产自法国名牌,灯光音响设备由韩国提供,更意味着在演员的选择,培训与表演上坚持采用“国际标准”。为了对第三季“重回北上广”做好准备,已经制作了13个语言版本《妈妈咪呀!》的导演保罗、音乐总监马丁、舞蹈总监莉亚也于近期来到中国,组成“黄金三人组”,为第三季《妈妈咪呀!》中文版全力打造世界顶级水准。 ABBA经典音乐成亮点

  除了精彩绝伦的剧情之外,全剧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风靡全球的流行乐队阿巴(ABBA)的音乐了。22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贯穿全剧,比如《妈妈咪呀》、《舞蹈皇后》等,它们通过剧情化、角色化处理,不改原曲一句歌词却赋予老歌以强烈的时代感。而作为《妈妈咪呀!》的中文版,为了使剧中的歌曲在经过中文翻译后不失去原来的味道,制作方将每段台词精细加工,并保留了原有的经典歌词,如“money, money”、“honey, honey”。本土化自然化的歌词既突破了语言障碍,同时又能勾起人们的怀旧情结。(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