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修遗言录音曝光 追思会做最后谢幕

2013年07月02日14:0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台湾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李国修先生因大肠癌,于7月2日凌晨3点34分,在位于台湾台中的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安详辞世,享年58岁。当天上午10点半李国修的家人在医院举行“李国修最后一次谢幕”说明会,并发布了李国修的录音遗言。

  在录音中,李国修说,“感谢所有的朋友与戏迷对我、家人以及屏风表演班的支持,在我的人生舞台上,这是我最后一次的谢幕,我留下了27个剧本,请你们细细品味我的戏剧人生……我将前往另一个舞台,在那里我会认真潜心修行我的编、导、演,继续坚持我的最爱,开门、上台、演戏。”

  儿子要将父亲的作品搬上大银幕

  据悉,李国修的儿子李思源(22岁)本在美国学电影,在一年多前暂停学业,返台提早入伍,只为能就近陪伴父亲。思源对李国修承诺,未来要把他的作品改拍成电影,而《北极之光》则是首部作品;女儿妹子(李慧凭,20岁)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就读“认知科学”,成绩优越。今年并在台大进修暑期课程,本欲能在三年内完成大学四年的课程,让父亲能尽早参加她的毕业典礼。从住院起近一个月一家四口随侍在侧的相处,成了李国修最欣慰的最后一程,他说,“我最大的骄傲,是我一双子女都非常孝顺。”

  谈论生死之事,李国修曾说:“如果菩萨要接我走的时机到了,我不要急救,就让我走。我已经准备好了。”他还自嘲,“虽然待在病房里,但是看着对面中国医药大学的教室楼,我像在一艘豪华的邮轮上,正待启航。”

  指定曾国城为自己主持追思会

  李国修曾交代后事,不要办场面悲凄的追思会,他希望大家是开开心心地来和一位老朋友告别。他还指定和他有三十年师生情谊的“屏风二师兄”曾国城来担任告别式的主持人,他特别交代曾国城:“你在告别式上讲什么我不管,我只有一个要求──把大家逗笑就对了!”李国修还说:“屏风的代表颜色是红色,告别式当天,会场服务的屏风同仁和义工照旧穿红色制服,我没有任何的忌讳,来参加的朋友们,想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就穿什么。请当作来看一出戏。”

  1996年屏风十周年《京戏啓示录》首演,李国修在记者会上曾当众朗读他为自己写的墓志铭:“这里躺着一位小老头,终其一生未完成他‘建立两百人的全职剧团’以及‘兴建一座屏风专属剧场’的梦想。在墓碑前,无需放上一束鲜花,你只需要放上一张你曾经观赏过的屏风戏票。”但他在病床上也特别交代,“我已放下,就让我带着这两个梦想离开。请社会大众不要把此视为遗憾。”

  戏迷朋友可凭戏票参加“最后的谢幕”

  据悉,李国修的告别式将另行公告,除了挚亲好友,李国修也特别强调务必让一路支持、爱护屏风的戏迷也能参与这次的“演出”,欲参加者请到屏风官网登记(www.pingfong.com.tw)报名。进场时,可带着一张曾经观赏过屏风的戏票。确定日期与时间将由李国修先生治丧委员会另行讣告。

  此外,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由制作人林佳锋接任。屏风表演班已公开的演出行程将照常进行(《三人行不行》自7/13~10/6于新光三越演出114场,《莎姆雷特》于9/6起全台巡演20场)。(徐菲/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