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否认李天一案嫌犯有背景:已起诉

2013年07月01日23:57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天一与父亲李双江(资料图) 李天一与父亲李双江(资料图)

  人民网[微博]北京7月1日电 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5人涉嫌强奸一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北京市公安局法制办负责人就此案相关问题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记者:请问李某等5名嫌疑人涉嫌强奸一案进展及涉案人员情况?

  北京市公安局法制办负责人: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为未成年人,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图像以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所以对嫌疑人情况不能披露。

  案件办理过程中,北京警方始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履行法律职责,依法客观公正办案。

  记者:网上有关于另几名犯罪嫌疑人家庭背景情况的传言,属实吗?

    北京市公安局法制办负责人:你所提到的个别网上关于另几名犯罪嫌疑人家庭有“背景”的传言,这不是事实。此案警方在侦办过程中始终严格依法进行。在此,警方提示: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治安的行为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