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戏剧人李国修与太太鹣鲽情深

2013年07月03日13: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李国修全家福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湾戏剧人李国修于2日因大肠癌过世。李国修大太太王月10岁,但2人结婚24年夫妻情深。他9年前出书《人生鸟鸟》,称新婚蜜月就和老婆谈死亡话题。他认为,如果彼此真心相爱,检验爱情的不二法门,就是要谈“谁先死”。

  当年,他们去东京度蜜月,他外出和朋友谈事情,回到饭店看到王月在梳妆台前哭得伤心。原来他外出晚归,既担心又紧张,心想:“如果你刚才不回来,在外面死掉了,那我该怎么办?”他认为她太自私,开玩笑反问,如果他回饭店,看到她躺在床上死掉,那他该怎么办?

  结果她认真说:“国修,我是如此爱你,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人会死,你希望谁先死。”他认为自己较年长、阅历丰富,也享受过人生,而她还年轻,慎重说:“我无所谓,我先死。”没想到王月听了更难过,大声说不行,如果他死的话,她第二天马上自杀,“我活着根本没有意义,我一定要追随你的脚步,你死了我也要死!”

  于是,他决定换一个方式说,他年纪大、情绪控制较好,如果她意外地先死,他能撑得住:“我会为你守贞节,我会好好教养我们的孩子走向未来。”结果,王月竟哭得更伤心,她说:“我就知道男人最自私了,就希望我先死,然后再去找一个小的…。”他说,这个话题肯定不会有结果,“这只是证明我们太爱对方。”

  李国修是摩羯座A型的人,摩羯座是最不浪漫的星座,A型特色则是神经质、不擅言词。他坦言,自己一点也不浪漫,最讨厌说“我爱你”,因为这三个字不真实,就像“电冰箱”一样,无法表达真正爱意。而王月是牡羊座O型,最是真性情,在家会抱着他的脖子说:“国修我好爱你!”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