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少京赛3天少儿组 呆萌小人儿显童趣

2013年07月03日14:33  新浪娱乐 微博
爷孙同台感动观众 爷孙同台感动观众
小花旦和主持人交流 小花旦和主持人交流
小花旦表演 小花旦表演

  新浪娱乐讯 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决赛第一轮“少儿组”比赛于7月1日正式开场。本组参赛选手均是3-7岁的小娃娃,形神兼备的表演和扎实的基本功使评委和现场观众、媒体代表们连连叫好。据了解,此次少儿组比赛将持续1、2、3日三天,而参加“少京赛”的小娃娃们也是台前幕后逗乐全场。

  “少京赛”娃娃卖萌幕后有爱

  7月1日少儿组第一场比赛中,5号选手小天成迈着戏步上台,因嗓子不适惨遭淘汰,离场时却又敬业地端起架势,昂首阔步。当主持人问7号迟皓轩是不是知道“打抱不平”的意思,他果断点头回答:“就是瓶子打破了”,逗乐全场。13号涂恩旗现场抱怨理光头不开心,“没有了头发,枕枕头太凉了”,抱憾离场后毫不郁闷,第二现场大做鬼脸抢镜。

  第二天,最小选手岳子豪“一问三不知”,倒是对着摄像机一个劲儿say hello。六号文李丹直勾勾盯着摄像机满脸疑惑,面对问题将傻笑进行到底,主持人调侃说她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都要笑对人生”,而下台之后找不到妈妈的她就开始大哭,亏得工作人员早有准备,用一个彩色的蘑菇娃娃将她的眼泪止住。十二号选手杨思仲面对评审给灯,声称最担心“太狠了”的李纯博评委,一点小错都要抠,逗乐全场。

  翻江倒海真功夫

  此外,现场两个武角成了最大的亮点。第一天,10号选手的小“时迁”前翻、侧翻、空翻令人惊叹,虽是丑角,但不得不赞叹“好个帅气的小武丑啊!”第二天,7号选手迟皓轩一出《白水滩》,踢腿、甩头、大秀棍法。长达一分多钟的武戏实在不易,更何况一招一式内劲十足,引得场下连声叫好、评委老师不吝夸奖。

  爷孙同台感动观众

  7月1日的三号杨鑫滢的姥爷为给孙女配戏上老年大学,与孙女同学三年京剧,舞台上爷孙同乐。九号选手李幕涵前台竞技,姥姥后台紧张期待吃速效救心丸。赵熙睿京胡自拉自唱引欢呼,平日与爷爷戏游京城各大公园。第二天柯霁航心疼姥姥,包揽家务让姥姥多休息一会儿,孝心感动全场。

  据了解,少儿组的比赛将在3日晚上全部结束。评委老师们也反复强调,家长和老师不要把孩子逼得太紧了,一定要快乐学京剧,兴趣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