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表演艺术家李国修患癌去世 群星悼念

2013年07月03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剧场大师李国修昨日凌晨因癌逝世,享年58岁。昨日上午,李国修的家人在台中举行“李国修最后一次谢幕”说明会,并播放了李国修的生前录音。在录音中,李国修指名要曾国城主持自己的追思会,“我不管你想什么,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逗大家笑。”李国修要大家别因为他的离开而难过,希望他所带领的屏风表演班能够穿着“红色制服”为他送行。

  李国修生于1955年,为台湾剧作家,集编、导、演及剧团负责人于一身。上世纪80年代,他与金士杰、李立群等人在兰陵剧坊进行各种戏剧实验。1984年,与赖声川、李立群等人一同创建表演工作坊,并在第二年主演了舞台剧《那一夜,我们说相声》。1986年,李国修成立屏风表演班,推出了《三人行不行》系列、《半里长城》、《莎姆雷特》、《京戏启示录》等作品。

  李国修2010年罹患大肠癌开刀,2011年12月发现癌细胞转移至肝脏,当时他仍赶往上海出席《京戏启示录》的发布会,并完成上海站的演出。其后,李国修在台湾召开记者会,告知媒体自己罹患癌症。其妻为台湾知名艺人、曾在《流星花园》中饰演“杉菜妈”的王月。

  【群星悼念】

  获知李国修过世的消息后,陈志朋、林弈华、戴立忍、潘玮柏、杨丞琳、刘若英、黄韵玲等人都通过微博悼念。

  杨丞琳:刚得知了令人痛心的消息,大家敬爱的李国修老师,上天堂了,一路好走,您的作品、您对戏剧的贡献、您对世人的影响、您付出的爱,永留在我们心中。

  潘玮柏:一路好走,谢谢老师为表演艺术的付出。

  刘若英:一路走好。在您的表演中,我们都是您的学生。

  戴立忍:谢谢国修老师,谢谢你。

  林奕华:国修, 你让天堂上的艺术家比人间又多一份精彩。

  黄韵玲:国修老师带着梦想飞向另一个舞台继续演出了。一路飞翔,一路走好!

  张悬:谢谢李国修老师。《京戏启示录》是求学时代里影响我最大的一出戏。当年看完戏的那晚,我坐在剧院外面的阶梯上激动莫名,被撼动莫名,不愿回家,写下了第一张专辑的《So?》和许多日记与后来歌词的草稿。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曾经的感动和你,铭记我曾经是你的小戏迷,谢谢我有多荣幸能在年轻时看屏风的戏和许多好作品,变成一个爱艺术与表演的人。谢谢你,李国修老师,深深,深深,深深地谢谢你。                 (王尚)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