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山伯爵》抖粤味包袱 台词引热议

2013年07月03日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5日至7日,“开心麻花”经典爆笑话剧《乌龙山伯爵》将在广州友谊剧院开演,拉开“2013广州爆笑演出季”的帷幕。今年下半年,“开心麻花”还将相继推出《江湖学院》、《旋转卡门》和《夏洛特烦恼》三部剧,其中《夏洛特烦恼》由目前人气急升的冷碗碗演出并演唱主题歌。

  《乌龙山伯爵》演绎的是一个关于爱情、复仇以及财富之争的乌龙山传奇。该剧自上演以来人气居高不下,在全国各地已经演出超过300场。该剧也是“开心麻花”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目前同时有三个演出班底在各地驻演或巡演。该剧受到狂热追捧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原创包袱”,剧中“包袱”的密集度令人惊叹,而且没有一个来自流行的网络段子。经常是早上刚在报纸上出现的新闻话题,就会成为当晚演出中的“包袱”。此外,该剧每到一个城市演出,也会加入具有当地特色的“包袱”,而此次来穗会加入什么“粤味包袱”,十分令人期待。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里的许多台词也相当经典,比如《乌龙山伯爵》中“银行打劫”一幕,男主角谢蟹周旋于劫匪和人质之间时说的“把知识交出来”、“说,你一出生就是个老太太”等,不仅赚足了观众的掌声,更风行微博,引来疯狂转发和评论。

  据悉,《乌龙山伯爵》之后,新编爆笑话剧《江湖学院》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友谊剧院接力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大热的选秀节目《中国梦之声》上,“开心麻花”演员冷碗碗凭借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青春》获得韩红赞赏,更成为网络红人。而在7月到11月的“友谊爆笑演出季”中,“开心麻花”将在友谊剧院献演四个剧目,说不定观众在哪一场就能看到冷碗碗。(谷体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