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推每周一星 杜镇杰首讲公开课

2013年07月16日10:5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7月15日,北京京剧院“每周一星”送戏下基层活动大兴站正式启动,北京京剧院知名老生演员杜镇杰在大兴剧院为200余位戏迷上了一堂京剧公开课。

  讲座中,杜镇杰讲解了京剧马连良、谭富英、杨宝森、奚啸伯4个京剧老生流派的艺术特点,并表演了京剧老生的经典念白,并自曝京剧基本功练习的痛苦曾让小时候的小伙伴尿裤子,让戏迷在欢笑中也感受到了京剧练功的不易。

  据悉,今年5、6月间,北京京剧院与大兴文委合作举办了“院区手拉手”活动,由演员为戏迷票友进行指导,并组织了优秀票友的专场演出。此次“每周一星”的演出将于7月至9月推出,秉承低票价的同时,不仅有“九大头牌”之杜镇杰、迟小秋分别领衔《红鬃烈马》和《锁麟囊》,更有青年领军康静、王奕謌登台献演《金龟记》和《望江亭》。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