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说唱团爆笑来袭济南首演

2013年08月08日18: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师文静) 8月20日和21日,由武汉说唱团出品,在武汉口碑票房极佳的爆笑喜剧《海底捞月》将在济南铁路文化宫连演两场,届时济南的观众朋友们将和著名演员赵卫国、李道南一同经历一场汉派喜剧的“精神洗礼”。

  话剧《海底捞月》的故事发生在武汉解放初期。此时人民解放军已将武汉围了个水泄不通,国民党军队做着最后的挣扎,生活在快活里的国民党安保队长范德贱、妓院老板王妈、算命先生李半仙、当铺掌柜金算盘等人伴随着郊外零星的枪声用打麻将来舒缓紧张的情绪。麻将打了一天一夜,已经进入生死大战。输掉所有财产的范德贱把二姨太小翠押上做最后一搏。在准备“海底捞”时,恰遇老通城的跑堂李大嘴来送豆皮,正看到范德贱的这副惊天大牌。由于酷爱麻将的李大嘴插了句嘴,使他们的命运发生了变化,而这才是快活里几个人啼笑人生的开始。

  在之后的六十年生涯里,李大嘴和他的街坊们因麻将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那个不打麻将的年代,每次运动来临他们总是阴差阳错地打起麻将,而麻将也总能神奇地影响着他们的命运,或捡回性命、或赢得爱情、或失去友谊。本剧通过六十年的麻将生涯,折射出普通百姓酸甜苦辣、大起大落的人生变迁,传奇、爆笑又让人感慨万千。

  本次武汉说唱团耗时两年精心打造的爆笑喜剧《海底捞月》由台湾著名导演陈立华和知名编剧李冰合力奉献,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赵卫国、姜昆弟子李道南等领衔主演。全场120分钟剧情紧凑、笑点无数。本次《海底捞月》来济演出将以普通话为主,更是引进了笑料百出的河南方言。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