査明哲《纪念碑》热演 段奕宏凯丽忆往昔

2013年08月13日10:23  新浪娱乐 微博
2013《纪念碑》(王雨晨 摄) 2013《纪念碑》(王雨晨 摄)

  新浪娱乐讯 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出品、査明哲导演作品《纪念碑》日前在京演出。该剧13年后再度演出却并不过时,反而因为当中直击人心的故事结构和针砭时弊的呐喊与拷问,感染了观众。而《纪念碑》的再演,也勾起了2000年主演段奕宏[微博]和凯丽的回忆,二人均表达了对查明哲导演的感激之情。  

  回忆起主演《纪念碑》的岁月,段奕宏表示:“《纪念碑》13年了!那段时间我经常骑着自行车去排《纪念碑》,若干次闯红灯,若干次‘忘形’被行人误会有精神病。就因开场近14分钟独白让我好有压力,就因我毕业第一次有主演的机会,就因我是被中国优秀话剧导演查明哲相中。‘折磨受虐’之后我脱胎换骨!”

  凯丽更感慨表示:“可以说,《纪念碑》对我的艺术之路产生的影响是空前绝后的,在距离《渴望》十年后,它让我证明了自己,而不仅是因它而获梅花奖。为此,我要发自内心的感激具有知遇之恩的导演查明哲,他永远喊我‘丫头,你行!’让我产生战胜一切困难的神奇力量。我永远都会怀念与我的对手斯特科、段奕宏、邢加栋一起排练,演出,一起相处的美好时光! 査导、老段、‘大头’,我爱你们!”       

  该剧首轮在国话小剧场的演出票基本售罄,下旬将移师国话先锋剧场演出至月底。(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