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3巡演倒计时 黄渤与观众没有距离

2013年08月29日14:44  新浪娱乐 微博
黄渤 活着 黄渤 活着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话剧《活着》今年全国32场巡演贵阳站落下帷幕。三个小时的时长中,黄渤[微博]不借助化妆、服装、布景等舞台手段,而是用他个人的表演将观众带入到《活着》的世界,让观众与经典零距离,直接感受活着的力量。

  去繁从简 黄渤零距离带观众进入《活着》

  昨夜,由黄渤主演的话剧《活着》,在贵阳观众长达近十分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部近期最一票难求的话剧,再次掀起了又一座城市的话剧热潮,给剧院中座无虚席的贵阳观众带来了一个属于话剧的夜晚。三个小时里,黄渤用他的方式使作品逃离了时间,带观众零距离进入《活着》的世界。剧中,他不需化妆、服装、布景等方方面面的舞台制作,而是凭借台词和肢体语言,以及对角色精神力量的精准把控,带领观众经历福贵跌宕起伏的一生。

  开场黄渤用一段独白带观众穿过时光,回到了《活着》中那个动荡的年代,之后他便成了福贵,承受苦难而渐渐老去。黄渤从带有浑然天成痞气的败家子到家庭中不同时期的顶梁柱,一层层的台阶,稳稳的带着观众跟随。这其中他并没有化老人妆,也并没有弯腰驼背,而且即便是穿插着先锋戏剧手法,可你觉得他就是福贵,就是从书里走出、从土地里长出来的,神形俱似。他用诚恳没有话剧腔的台词,干净到位又时而充满爆发力的肢体动作,去标签化的表演,让观众的泪水一次次的开了闸,使得整个舞台的情绪和氛围完全进入到了小说的状态。网友“周是微微周的微”说:“黄渤演出了原著中我读到的福贵的样子,完全把我带进了福贵那个世界,去感受他这不平凡却又平凡的一生。 

  全情投入 黄渤享受一个人的舞台盛宴

  《活着》有着震慑人心的重量,而在舞台上,透过黄渤的分寸感、精准到位的戏剧张力,同时又深具个人特色的表演体现了一种生命的倔强。剧中他没用形象和服饰去刻意强调年代,反而穿着平时的服装,游走于历史与现实之间,人物也自由的在两个角色中自然过渡,再加上写意的舞台设计,作为贯穿每一场的灵魂人物的黄渤奉献了一场舞台盛宴,让观众的目光完全无法从他的身上离开。

  有不少网友评论说黄渤表演的本色和张力像是用自己的生命在舞台上绽放。儿子有庆去世的段落,他一个人在舞台上不停的摔打掉十几个瓶子,长达数分钟却每一秒都有戏,让每一次的情感冲撞都撞击观众的心灵。苦难之余,他更难得是演出了《活着》最朴素而美丽的灵魂,穿插幽默去展现悲剧,使得人物更加丰满深刻的同时,其中蕴含的生命力和智慧,更是让观众在平静后感受到活着的美好,传达了作品永恒的生命和力量。

  在结束贵阳站的演出后,话剧《活着》本轮32场巡演也进入倒计时,前往最后两个城市西安和青岛。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