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实力唱匠齐聚国家大剧院《假面舞会》

2013年09月02日12:11  新浪娱乐 微博
华人实力唱匠齐聚国家大剧院《假面舞会》 华人实力唱匠齐聚国家大剧院《假面舞会》

  新浪娱乐讯 9月5日,由导演乌戈-德-安纳执导的国家大剧院[微博]版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即将再度登上大剧院的舞台。28日下午,该剧的媒体探班活动中,剧中多位主角包括此次首度加盟国际组的“女一号”和慧、奥斯卡饰演者郭森首度与媒体见面。活动中,主要演员们还展示了剧中的精彩唱段。

  华人实力唱匠齐聚“舞会”

  《假面舞会》是歌剧大师威尔第谱写的一部划时代的大作,同时也是全球各大歌剧院的保留剧目,在去年《假面舞会》的首轮演出中,由乌戈-德-安纳指导的国家大剧院版获得不少观众好评。据悉,本次《假面舞会》的演出阵容依然由华人和国际两组演员呈现。除了华人组的戴玉强、孙秀苇、廖昌永、张秋林等歌唱家之外,国际组阵中还有男高音罗伯托-阿罗尼卡、男中音罗伯托-福隆塔里,而本次备受关注的华人女高音和慧以及郭森也将集结阵中。

  刚刚参加完今年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折子戏音乐会的和慧表示:“上周音乐会上我演唱了威尔第《游吟诗人》和《阿依达》的片段,但事实上《假面舞会》是我演出的第二部威尔第歌剧,是去年的成功演出让我对威尔第作品有了新的认识。”谈到威尔第的这部《假面舞会》,和慧表示:“阿米莉亚是一个内心活动非常复杂的角色,很矛盾,他与丈夫和国王间情感关系上处理得很艰难。我很喜欢这样的角色,她的内心戏很丰富,其实对于演唱技巧来言,阿米莉亚并不是很难诠释,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这样一位丰富情感的人物演得饱满。”

  此外,旅欧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郭森也将首度在国内饰演剧中“奥斯卡”一角。据了解,到目前为止,郭森已经成功出演剧中的“奥斯卡”达到四十场以上。上周,郭森刚刚在萨尔斯堡艺术节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指挥家安东尼·怕怕诺合作了威尔第歌剧《唐·卡洛》,在演出中,郭森更是与当红男高音考夫曼大演对手戏。值得期待的是,郭森将在《假面舞会》第一幕中演唱极为出彩的咏叹调“当黑色的脸仰望繁星时”。

  两个“罗伯特”大有来头

  本次《假面舞会》国际组的两位“罗伯托”-罗伯托-阿罗尼卡与罗伯托-福隆塔里均多次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等世界知名剧院献艺。据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位优秀的歌唱家正值其歌剧生涯的黄金年龄,他们的演出合同往往要提前两年来敲定,本次两位实力歌唱家都是第一次来国家大剧院演出,这是观众欣赏欧美歌剧艺术家的好机会。”

  罗伯托-福隆塔里被业界称为“当今最重要男中音歌唱家之一”,曾演绎过威尔第、多尼采蒂和贝里尼等作曲家笔下的角色。上个月,他还刚刚与导演乌戈-德-安纳合作在维罗纳歌剧节演出了威尔第歌剧《茶花女》,明年他还要在博洛尼亚、洛杉矶等地演唱《纳布科》中的纳布科、《法斯塔夫》中的法斯塔夫等威尔第极为吃重的男中音角色。

  而罗伯托-阿罗尼卡则是意大利美声大师贝尔冈齐大师的高徒,很多中国观众认识他是源于2005年由马泽尔指挥的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新年音乐会。在当天排练现场,阿罗尼卡与和慧联手诠释了第二幕中的“二重唱”。(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