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2013北京喜剧艺术节情况简介

2013年10月20日20:55  新浪娱乐 微博

  北京喜剧艺术节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发起。2009、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的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文化盛事品牌,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造了一大新亮点。

  北京喜剧艺术节不仅提升了参演单位和剧目的知名度和公众影响力,而且在北京的群众文化生活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并已延伸到其他各大城市;北京喜剧艺术节的出现也填补了国内喜剧演出市场无独立节日的空白。2013北京喜剧艺术节由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与大麦网共同主办,陈佩斯担任艺术总监。届时,汇聚了名剧、明星,历时一个月的2013北京喜剧艺术节将于12月中旬再次拉开帷幕。

  艺术总监:陈佩斯

  中国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1995年,被评选为中国“1978-1988年度最有影响的中国影星”。

  2001年底,第一部舞台喜剧《托儿》,在全国各地连续演出达120场,观众多达17万人,票房近4000万元,创造了当今话剧界的神话……

  历届回顾

  2009北京喜剧艺术节

  2009北京喜剧艺术节由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和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在京视传媒所有媒体资源历时两个月的大力推广下,“北京喜剧艺术节”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初步确立,受到了北京戏剧观众的肯定,达到了改变国内没有舞台喜剧独立节日的基本目标。

  2009北京喜剧艺术节演出周期从2009年11月26日到2010年1月6日,集中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当时刚刚落成的BTV大剧院上演了6部新老剧目,演出18场,受到观众的普遍认可。

  参演剧目《我不是李白》《阳台》《白日梦》《莎姆雷特》《开心晚宴》《老宅》

  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

  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由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大麦网、北京世纪剧院联合主办,从2011年10月筹备至2012年01月落幕,前后历时三个多月。虽时逢岁末年终演出旺季,作为舞台演出贺岁档上演的喜剧节仍在众多文化演出中打造了独特的品牌,在北京戏剧观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2011北京喜剧艺术节”演出周期从2011年12月21日-2012年1月9日,历时20天,共推出了8部剧目,演出25场;其中大剧场5部剧目共演出10场,小剧场3部剧目共演出15场。

  参演剧目《董生与李氏》《乌龙山伯爵》《雷人晚餐》《分手大师》《混蛋攻略》《飞来横财》《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至爱》

  2013北京喜剧艺术节

  主题:本届北京喜剧艺术节主题,也是同往届最大的不同和亮点,是在喜剧作品展演的基础上生发出了“京禧”这一文化内涵。京,即突出本次喜剧节的地域性特点,将京味文化魅力传承下来;禧,礼吉也,有幸福吉祥之意。定位“京禧”,目的是希望通过喜剧剧目的集中展开、各项线上线下活动的开展等形式,将快乐的生活理念传播开来,以喜剧观世界,用明达乐观的态度笑对生活,将“京禧”这一文化内涵渗透进百姓生活之中。

  京禧内涵:快乐,京味儿

  所谓“快乐”,是一种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平等的情感,突出“人人皆有”的特点,传播一种生活态度。所谓“京味儿”,除突出北京文化特点以及北京性格中的乐观积极精神的地域性特点之外,更要突出北京的“包容”态度,汲取各方的喜剧力量,汇聚成一道喜剧盛宴。

  宣传口号:生活有戏,北京有喜

  展示:2013北京喜剧艺术节将集中展示一批近两年来广受观众喜爱的舞台喜剧经典作品。这些剧目风格迥异,形式多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推广:借助艺术家的影响力推广中国的舞台喜剧艺术,让更多的观众熟悉并热爱舞台喜剧这门独特的艺术形式。

  培育:通过艺术精品的集中展示培育一批舞台喜剧艺术的新生代,壮大中国舞台喜剧的创作队伍,促进舞台喜剧艺术市场形成良性发展的格局。

  主办单位

  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

  大麦网

  推广运营

  北京其乐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