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寄语校园剧社:有激情就会有舞台

2013年10月31日15:17  天天新报

  如何缩短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如何面对毕业后的转行与回归,如何战胜挫折坚守信念……上周末,第15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之“可凡倾听”——魅力《青蛇》专场录制活动在华师大闵行校区举行。《青蛇》导演田沁鑫[微博]携主演秦海璐[微博]、袁泉[微博]、辛柏青[微博]和师大学子们分享了话剧创作和表演的甜酸苦辣,共同回味大学校园的青葱岁月。

  话剧《青蛇》在民间传说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意改编,既有中国古典韵味又兼具清新脱俗的现代气息,是田沁鑫首部具有东方禅意精神的戏剧作品。田沁鑫表示,《青蛇》创意源自梦想的冲动:“我希望《青蛇》能体现东方审美、中国文化的意趣和民间传说的精妙、智慧,成为一部有中国气质的中国大戏。”而秦海璐、袁泉等也和学子们分享了表演感受,饰演“妖气很重的青蛇”的秦海璐坦言导演挖掘出她身上不为人知的一面。而袁泉也笑说演“白蛇”更像一次学习,需要调动许久不用的戏曲基本功。

  都毕业于中戏的主创四人纷纷表示重回校园感受活力四射。当日,华东师大“扬之水”中文话剧社向剧组展示了同学们精心编排的小品片段,入戏的表演、调侃的对白,让田沁鑫很是感动:“他们的表演虽略显青涩却充满激情,我相信只要对表演有激情,就会有属于你们自己的舞台。”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