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斯特拉文斯基大展 可听也可看

2013年12月04日10:28  新浪娱乐 微博
斯特拉文斯基 斯特拉文斯基
1860年N.Razina设计修建的马林斯基剧院 1860年N.Razina设计修建的马林斯基剧院

  新浪娱乐讯 12月3日至8日,国家大剧院“斯特拉文斯基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向斯特拉文斯基致敬”艺术展将在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展厅举行,一些珍贵的历史图片及马林斯基剧院历史戏装将一同展出。12月3日,国家大剧院举行展览开幕式,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谢尔盖-列别杰夫一同出席活动并为本活动揭幕。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是20世纪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被视为是现代音乐的开拓者之一。在他的作品中,俄罗斯民族音乐、现代派音乐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元素融汇合一。1913年,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在巴黎首演,由于作品的新奇、大胆而引起当时部分观众的抗议和骚乱,形成了音乐史上一次著名的事件。今年是《春之祭》上演100周年,为纪念这部作品的诞生以及在全世界推广斯特拉文斯基的音乐作品,俄罗斯当代指挥大师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这对“强力组合”策划了“斯特拉文斯基艺术节”,并陆续在圣彼得堡、巴黎、萨尔斯堡、鹿特丹等城市巡演。12月7、8日,这支捷杰耶夫领衔的艺术团队将在本次“斯特拉文斯基艺术节” 巡演的亚洲唯一一站--国家大剧院,献上三场重量级音乐盛会。

  在国家大剧院,指挥大师捷杰耶夫将带来斯特拉文斯基的三部代表舞剧音乐《火鸟》、《彼得鲁什卡》、《春之祭》,和他的早期作曲《焰火》、《钢琴与乐队随想曲》等作品。为配合此次盛会,在马林斯基剧院的鼎立支持下,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推出了“斯特拉文斯基艺术节与马林斯基剧院展”。展览通过马林斯基剧院所藏的珍贵戏服、视频、图片等演出资料,向大家介绍这位传奇音乐大师的艺术生平和主要作品。此外,在“斯特拉文斯基艺术节”音乐会举办期间,指挥大师捷杰耶夫以及俄罗斯老牌钢琴家谢尔盖-巴巴扬也将在大剧院举办关于斯特拉文斯基的“大师班”。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表示:“本次‘斯特拉文斯基艺术节’通过音乐会、展览、大师班等多种形式使我们系统的了解这位二十世纪音乐伟人传奇般的创作生涯,也是中国观众难得的一次欣赏机会。”(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