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将登大会堂 庆国话12周年

2013年12月11日17:08  新浪娱乐 微博
《四世同堂》人民大会堂演出海报 《四世同堂》人民大会堂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被誉为“北京第一戏”,田沁鑫改编自老舍同名巨著的话剧《四世同堂》,将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首部荣登人民大会堂的作品,在这座象征荣誉的至高殿堂上演,庆祝中国国家话剧院组建12周年。寇振海、朱媛媛、辛柏青、陶虹、陈明昊、师春玲等国话演员,也将组成难得一见的“明星阵容”,携手亮相。

  话剧《四世同堂》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青文化等联合出品,自2010年10月底台北首演大获成功以来,3年时间已在两岸四地38座城市热演180余场,征服大江南北20余万观众,演出总票房超过4000万人民币,是国话经典保留剧目之一。而此次作为国话首部亮相人民大会堂的作品,以“庆祝国话组建12周年专场演出”形式,在这座最高殿堂上演,对已荣获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奖、文化部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文华优秀剧目奖、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等奖的该剧而言,是新的至高荣誉,老舍代言的老北京文化,也将在此被再度认知并传承。

  而此次演出,据主办华唱兄弟负责人何京斌介绍,是精心调研的结果:“随着近年来优秀话剧作品的不断涌现,话剧爱好者和话剧迷队伍急剧扩大,也为话剧作品能在大会堂进行演出,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我们潜心调研了近年来市场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属上乘的优秀话剧作品,感觉最适应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剧目,非国家话剧院田沁鑫导演的《四世同堂》莫属。”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