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班主任谈艺考:大整容走开 个性重要

2013年12月22日22:1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合作的《影视大讲堂》全国巡回公益开放讲座今天(12月22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这也是全国活动的第一站。当天的主讲人是赵薇[微博]在电影学院的班主任崔新琴教授,在谈及艺考话题时,她坦陈整容问题越来越严峻,艺考不会接受大整容考生;另外,她还表示,发挥个性是取胜法宝,太规范化的考生不受欢迎。

  小打小闹没关系,大整容概不接受

  当天的活动由北京电影学院著名教授崔新琴(赵薇、黄晓明[微博]的班主任)主讲影视表演艺考以及现场互动指导。随着艺考的不断升温,报名的考生几乎可以说是挤破头才能闯入这道独木桥。谈及对于考生外貌的要求,崔新琴教授坦陈,整容问题越来越严重,而他们不会接受进行过大的整容的考生,“现在整容的问题比较严峻,如果你小打小闹那是没关系,但大的整容我们是不要的,那些一眼就看出来整过容的,肯定不行。包括考试的时候,我建议女孩不要化浓妆,淡妆就可以,落落大方就可以。”

  虽然不少考生在考试前都经过专业训练,但崔新琴教授认为个性是他们最看重的,“我们现在最头痛的问题就是,一看考生就是艺校老师辅导出来的,身上规范化的东西太多,连唱的歌都是一样的。发挥个性是取胜法宝,艺校出来的有太多共性,正是缺乏个性,一举一动都是老师教的,看不出个人魅力。”崔新琴教授一再强调,希望考生们要释放出自己的天性,“要让考官看到你的个性、灵性的部分,要不连原始毛边的东西都没有了,那是很可怕的。”

  龚蓓苾[微博]以身作则谈艺考 发挥个性是法宝

  女演员龚蓓苾当天讲述了身为演员的成长历程,而她成功考上中戏的法宝和崔新琴老师所述刚好不谋而合,正是由于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和个性。原来,当年龚蓓苾考中戏的时候,由于歌喉一般,也没有特殊才艺,辅导老师建议她选唱家乡闽南的歌曲。于是,一首地道的闽南歌谣令龚蓓苾受到了肯定,当时老师还跟她说:“你的嗓子不咋地,但你唱这首歌的感觉非常棒,很有特色。”

  据悉,本课程每年在北京只举办一次,2014年将展开全国性巡讲活动。(覃覃/文 夏祺/摄影 华琨/视频)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