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吸引美媒关注:家庭伦理的回归

2013年12月22日01:2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有外媒报道,一档关于如何当父亲的真人秀节目目前风靡中国,引发全国观众思考男人在家庭中的作用。据美国《石英》网站12月16日报道,在《爸爸去哪儿》中,5位星爸带着他们的孩子在偏僻的山村度过72个小时,完成不同的任务。自从10月份首播3集以后,在中国46个大城市中,十分之一的观众都在收看这档在周五黄金时间播出的节目。该节目在微博上共有300万粉丝,它还被中国网友评为2013年最受欢迎节目。

  报道指出,除了让人一睹明星的私生活以外,该节目还让媒体、博主以及名人对中国父亲在育儿中所起的作用展开了讨论。《人民日报》称赞该节目凸显了这个话题。报纸说:“爸爸这个神秘角色,在儿童成长中,经常成了醒目的缺席者。 ”

  报道称,长期以来,女性一直是中国家庭中照顾孩子的主要成员,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走入职场,一些人表示男性必须更加主动地承担家长的职责。至少在节目中,这些爸爸似乎不知道怎么去做。前奥运跳水冠军田亮在他女儿哭个不停的时候尽力做到耐心;电影导演王岳伦[微博]不知道怎么给女儿梳马尾辫;5个男人中只有一个会做饭。随着节目的进展,他们也都有进步。爸爸们知道怎么哄孩子不哭,一个爸爸会给女儿编辫子,还有一个爸爸把窗帘放下来,不让太阳照着孩子熟睡的脸。

  报道称,节目假设的前提是父亲都希望与孩子度过宝贵的时光,也凸显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也许很多中国父亲也希望参与其中。据智威汤逊广告公司8月份对502名中国成年人进行的调查,60%的父亲表示他们感觉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陪孩子,而女性的比例为37%。

  报道指出,目前,《爸爸去哪儿》这档节目推动“向家庭伦理的回归”,避免了一些其他电视节目“过度娱乐”的缺憾。 据参考消息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