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致青春》进入联排阶段 魅力独特

2014年01月28日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1月25日,由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致青春》进行了排练数周后第一次公开的合成联排。那些曾在小说和电影中被大家所熟知的人物悉数登场,相同的人物、似曾相识的故事,在编剧和导演的再度创作下,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反应:“我们都猜到了开头,却都不会想到结局。”而这种观演体验,也与青春本身的质地完美契合。

  话剧版《致青春》,并非小说或电影的舞台版再现,而是拥有一套独立的叙述方式,在故事的改编和结构上拥有自己的风格。在排练之初,导演何念就曾表示,剧本中多次让几个时空同时出现在舞台上的效果令他既着迷又倍感压力和挑战。“这是舞台创作独特魅力的体现,是任何其他的艺术表现形式无法达到的趣味。”

  除了舞台呈现,在一个剧组制作的宣传短片中,观众便可看到这种时空交错的奇妙视听感受。年轻时的人物出现在舞台上,长大后的他们坐在观众席里,看着当时的自己,那些疯狂或冲动,激情或无畏,在很多年之后都幻化成了嘴角一抹淡然的微笑。据悉,《致青春》的首轮演出将于2月9日至2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进行,届时,这一场回到过去再回到现实的青春大幕,将徐徐展开。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