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曾儿子为学相声烦恼 不愿子承父业

2014年02月08日10:23  新浪娱乐 微博
郭德纲 宁静 郭德纲 宁静
郭德纲 郭德纲

  新浪娱乐讯 2月8日晚21: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首场“保位战”。郑少秋亲临助阵,一曲黄梅调《访英台》引来全场轰动。丫蛋[微博]从摇滚女王变身成为幽怨贵妇,二人转版《城里的月光》唱哭观众。叶童挑战刘欢,越剧版《凤凰于凤》演绎新版“甄嬛传”。在《乡村爱情圆舞曲》中饰演“刘能”的王小利[微博]一改小人物形象,变脸“关羽”演唱豫剧版《走四方》。王小利首次与儿子王亮同台对决,现场与郭德纲[微博]互诉“子承父业”的苦恼,不禁感慨:“作艺苦,孩子非要学,大人不省心”。

  王小利、王亮父子同台打擂

  目前,《乡村爱情圆舞曲》正在天津卫视热播,剧中刘能的扮演者王小利携爱子王亮加盟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赛前采访时,王小利也表示,如果俩人只能晋级一个,还是希望儿子能够战胜自己和叶童,进入冠军组。

  王小利的儿子王亮是其与第一任妻子温美玲所生,从小就继承了父亲的艺术天赋,8岁就拿下“小梅花金奖”,也曾在“本山杯”少儿组大赛中夺下唯一的“新苗奖”。不仅王小利对儿子非常喜欢,在自己主演的《撞击》中让儿子露脸,师爷赵本山也对这个徒孙非常稀罕。王亮本次首度在综艺节目曝光,还将与父亲进行同台竟演。

  虽说父子情深,但是王小利的关公扮相,一出场就博得了满堂喝彩,而其演唱的豫剧版《走四方》,也让豫剧名家小香玉感慨:二人转演员的底子都太好了,真假嗓转换地利索,唱得也韵味十足。

  王小利之子王亮,虽然没有全部披挂行头,但有八年戏曲功底的他,仍将一首二人转版《纤夫的爱》表演得淋漓尽致。与父亲一起表演的现代京剧《智斗》让点评嘉宾宋小川赞叹不已,“王亮有天赋,一定要坚持下去。中国的戏曲需要你们这一代来传承。

  叶童越剧版《凤凰于飞》挑战刘欢

  郑少秋首唱戏曲称香港演员才艺多

  香港实力派女影星叶童,本期继续坚持越剧改编风格,穿越变身“许仙”,挑战《凤凰于飞》。此前,“好歌曲”评委刘欢献歌热播剧《甄嬛传》片尾曲,一首《凤凰于飞》演绎的凄美悲切。叶童上《国色天香》将此歌曲进行改编,变成了非常俏皮的曲风,配合着越剧温婉的唱腔,让原本凄凉的歌曲变得热力四射。

  对于这次的演唱,叶童称“老师为我做了很多的指导,越剧的唱腔比较柔软。对于我这种初学戏曲的人来说,可能相对的容易一点吧。通过改编给大家一个完全不同的呈现,我觉得我的版本比刘欢唱的更唯美动情一些。后面有机会一定会尝试其他曲种,通过节目真的是收获很多。”

  同为香港艺人,郑少秋作为嘉宾在出场前也展现了自己的戏曲功底,一曲黄梅调《访英台》有板有眼,“很多朋友都是看到我唱歌、演戏,听我唱戏还是第一次。香港早期的艺人比当时内地艺人才艺多,要求也高。我早期是从香港无线电视的《欢乐今宵》出道的,要求艺人喜剧啊、主持人啊、卖广告啊、还有戏曲,现场导演分派给你什么你就要唱什么,什么都要会才能生存。”

  郭德纲感慨“子承父业”苦衷多

  王小利与王亮两父子同台打擂,王亮的一曲二人转版《纤夫的爱》倍受好评,但是王小利提起儿子放弃八年的京剧苦练,“子承父业”唱二人转一事仍心存芥蒂,“我不希望儿子干这行,太苦太累,但怎么说他都不听,八年的京剧不学了,非得唱二人转”。同为草根艺人出身的郭德纲对此也颇有感触,并坦言自己曾跟儿子郭奇林因为说相声的事情闹过别扭。

  几年前,郭奇林辍学拜在于谦[微博]门下学相声,此举引发了众多网友褒贬不一的观点。在《国色天香》的现场再次谈起这段往事,郭德纲也表示尊重孩子自己的决定,“当时都给他安排好了出国读书,但初三毕业他就变卦了,非要说相声。我给他说了各种各样我那时学相声的苦,结果他就认这个死理,我心想那就算了吧。孩子大了,自己有主意也是好事。这么喜欢我不能阻拦,学习国学、传统文化,对孩子人生道路很有益处,古为今用,学以致用。”

  据了解,叶童将叫板刘欢,用一首越剧版的《凤凰于飞》迎战王小利、王亮这对赵家班父子兵,而丫蛋将与《甄嬛传》沈眉庄的扮演者斓曦[微博]及曾以《超越梦想》一曲成名的汪正正同台PK。汪正正的京剧版《征服》,斓曦的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能否超越丫蛋的二人转版《城里的月光》,搏得现场观众的支持?今晚21:10请锁定天津卫视《国色天香》。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