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宛故事搬上昆曲舞台 望打动年轻观众

2014年02月13日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11日晚,由北方昆曲剧院创排的新戏《影梅庵忆语——董小宛》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媒体场。编剧罗怀臻表示,希望年轻观众能够被感动,相信爱情。

  当天的演出中,开场戏是从晚年冒辟疆回忆年轻时与董小宛的交往开始,这种情节结构处理方式也颇像马兰版黄梅戏《红楼梦》中对“曹雪芹”的演绎。著名编剧罗怀臻表示,这出戏能让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回忆起山口百惠、三友浦和那些电影中纯真的爱情,“希望对当下的青年人有新的启迪,比如对爱情的忠贞,关键时刻要有担当。这个戏还要从董小宛身上展现女性之美,让年轻人相信爱情。”这出戏由罗怀臻和青年编剧沈杏莲联合创作。北昆院长杨凤一认为,这出戏给了青年演员锻炼的机会,也丰富了北昆的剧目题材。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