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门女将》开启国家京剧院惠民演出大幕

2014年03月06日14:5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曾荣获第二届全国经典保留剧目大奖的《杨门女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拉开了“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公益惠民系列演出的大幕。来自首都的近千名观众以超低票价欣赏了这一国家京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

  作为国家艺术院团,国家京剧院近年来积极投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先后自主推出了慰问首都建设者专场、“春平爱心行动”等公益演出品牌,并于2014年元月1日起,全面下调梅兰芳大剧院自主项目票价,以“低价惠民”担起公益职责。正值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国家京剧院再度推出“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系列公益演出,以最低15元的票价面向观众,以传统京剧、现代京剧、新编历史剧以及折子戏、演唱会等丰富的剧目内容,力争使广大观众能够花最少的钱,看最好的京剧演出。此举得到了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大力支持,老艺术家李世济、刘长瑜、钱浩樑、李维康、耿其昌、冯志孝、杨春霞、李光、沈健瑾、于万增、刘桂欣、曲素英等将与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李海燕、董圆圆、袁慧琴、邓敏、江其虎、陈淑芳、管波、黄炳强、魏积军等众多中青年艺术家以及马翔飞、刘魁魁、唐禾香、王璐、刘大可、张佳春、孙亮、张兰、李博、郭霄、付佳、张浩洋、张译心等青年演员一起登台,奉献17场精彩演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京剧院公益惠民演出得到了其他兄弟院团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赵葆秀、朱世慧、杨赤、孟广禄、王蓉蓉、迟小秋、张克、奚中路、史依弘、王珮瑜、倪茂才等兄弟院团的京剧名家将分别参与三场《致春天---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的演出,为弘扬民族艺术,推动文化惠民一起贡献力量。

  随着经典京剧《杨门女将》的演出,“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惠民演出必将为广大首都观众带来一次“物美价廉”的京剧盛宴,极大丰富首都百姓的文化生活。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