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国色天香》开心反串 遭王铮亮嫌弃

2014年03月13日10:43  新浪娱乐 微博
张远京剧版《梅花三弄》 张远京剧版《梅花三弄》
张远京剧版《梅花三弄》 张远京剧版《梅花三弄》

  新浪娱乐讯 “至上励合”张远[微博]加盟天津卫视现代戏曲真人秀节目《国色天香》,尝试反串京剧旦角获指导老师夸奖。张远认为通过练习京剧,拓宽了自己的音域提升了唱功,而自己的能力还是个未知数,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历练得越来越好。面对霍尊、于毅等实力强劲的男旦对手,张远坦言会努力做好自己,但也希望自己可以越走越远。

  坚持反串当“花瓶” 惨遭王铮亮[微博]嫌弃

  张远此次参加天津卫视的《国色天香》节目录制,一改往日形象,竟开始反串京剧旦角,相继反串出演了虞姬、杨贵妃等经典形象,翻唱了京剧版《女人花》、《至少还有你》等经典歌曲,指导老师也称赞他扮相比李玉刚[微博]还美。

  张远戏言:“我在努力改变性别,希望你们不要渐行渐远。”还在微博中自嘲说:“如果你们想取消我的关注就取消吧,我不怪你们。” 面对网友和粉丝们的争议,张远说:“自己本来也不太能接受反串,而团员和好友王铮亮也都十分‘嫌弃’自己。他们每次都调侃我,哇,你现在怎么走上这条路啦。其实我本来也不太接受这样子,虽然说不靠脸吃饭,但是在一个偶像团体里面,突然发现自己在京剧上面包括反串这一方面是有一些天赋,我觉得不把它好好地抓住,专门地拿出来钻研的话,是比较浪费的。”张远还透露,不排除以后会在至上励合的演唱会中以旦角的形象亮相。

  反串选手同场PK

  不仅是张远,同场选手中霍尊、于毅等男艺人也频频尝试反串,三人被网友戏称是《国色天香》的“三大男旦”,张远也把这两人视为自己晋级道路上的对手。

  第一次听到于毅演唱会就让张远备感压力,尤其是于毅作为演员强大的舞台表现力让张远感到特别有压力。而对霍尊的嗓音张远更是十分欣赏,他甚至打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演唱霍尊的歌曲《卷珠帘》。

  对于自己的评价,张远认为通过练习京剧,拓宽了自己的音域提升了唱功,而自己的能力还是个未知数,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历练得越来越好。而张远也透露在本周的比赛中会有所改变,“因为这场是影视主题专场,自己做了一些准备,将挑战京剧版《梅花三弄》,除了京剧旦角的唱腔之外,还会加上我原本的男声。如果能晋级的话,大家也会看到我越来越man,越来越不一样的一面,包括展现一些力量的部分,跳舞的部分。”

  为节目苦练京剧

  张远在《国色天香》的戏曲指导老师称赞他,“在台上有一定的深度,而且很努力勤奋。不像现在的年轻人总是毛毛躁躁的,很肤浅。”

  从第一场开始反串男旦,经历三场鏖战,张远在反串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尤其是京剧版的《女人花》采用了小嗓女声和大嗓男声的演绎方式,这首歌曲的改编获得了专家的好评却不被粉丝买账,觉得与之前至上励合的风格反差太大,不够时尚。张远称,“被《国色天香》节目选中之后,开始好好的钻研一些戏曲相关的资料,自己也真的有下功夫去看偶像梅兰芳的纪录片,包括京剧演变的历史。感觉中国的戏曲确实在这个年代被年轻人淡漠了,尤其像我这样80后都不算太年轻的人,对戏曲的情感非常多,但是了解并不充分。所以说这个节目让年纪更大的人去回忆过去,年纪小的人去了解我们的国粹。”(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