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出场费”253.8 学生做家务筹钱

2014年04月11日1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崔永元 崔永元
崔永元 崔永元

  新浪娱乐讯 4月9日下午,中国乐谷小香玉艺术学校隆重举办了“名师课堂”暨第二届艺术节舞蹈专场活动,并在活动中启动了第二期平谷区音乐教师舞蹈培训仪式。

  主持人崔永元受邀担任本次艺术节的特约助阵嘉宾,他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动,因为在这样浮躁的一味追求分数的教育风气里,还有这样一群人拥有着对文化和艺术的同等坚持”。他笑称此前曾假装向邀请他的学生“索要”出场费。原来,为了锻炼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小香玉校长从全校各年级学生中层层选拔,最终挑选出了两个合适的学生来担任“校长助理”邀请崔永元。而崔永元则借机给两位“校长助理”出了一道“难题”,他问:“请我可是需要“出场费”的,你们怎么办?”将此当真的孩子们寻思了各种途径,最后采取了集体攒钱的方法,但前提是不能向父母要钱。终于他们通过给父母做家务、给亲人表演等方式筹齐了258.3元,用来当做邀请崔老师来校给他们指导的“出场费”。

  在演出现场,崔永元除了拿着学生们凑齐的258.3元“出场费”,自己又拿出20000元,要求孩子们开始实施关于这20258.3元的集体理财计划,希望这笔钱由孩子们管理用每年的理财收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学会努力用劳动和智慧获得机会和财富。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