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感激林凤娇:每年都收生日蜜函(图)

2014年04月11日07:3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艺术馆外置有成龙拍《醉拳》的雕像造型,成龙也摆出醉拳架式拍照。 ▲艺术馆外置有成龙拍《醉拳》的雕像造型,成龙也摆出醉拳架式拍照。
 艺术馆重现了电影《警察故事》中警车追逐的经典场面。 艺术馆重现了电影《警察故事》中警车追逐的经典场面。
 成龙与父母的合照。 成龙与父母的合照。
林凤娇现身林凤娇现身

  信息时报讯 成龙的一连串60大寿庆祝亮点不断,继在北京举行演唱会及慈善拍卖之后,前日他现身上海出席“成龙电影艺术馆”开幕活动,爱妻林凤娇也低调现身支持。

  成龙感激太太为他的北京60大寿生日会担任监督一职,直言自己亦没有太太般厉害,对她十分尊重之余,还笑言自己应转跟老婆姓叫“林陈港生”。在结束上海的活动后,他立即飞回香港,昨日移师邵氏影城举行盛大生日晚宴。

  感激林凤娇:老婆每年都会写“生日蜜函”

  成龙前日在上海出席“成龙电影艺术馆”开幕礼,吸引世界各地约800名粉丝到场。艺术馆占地十五亩共三座楼层,场内展出成龙从影以来的电影收藏品。他说艺术馆花了5年时间兴建,他则以4000万人民币打造,出动17架货柜车将展品运送到上海,他还透露:“迟些北京也会获批地,会花3亿5000万元人民币兴建‘成龙世界’,主要收藏我的个人珍藏品。”

  林凤娇前日也与女性友人低调现身视察“成龙电影艺术馆”,碰上记者谦称自己“唔靓”,礼貌要求大家不要拍照,并匆匆进内。这位“成龙背后的女人”多年来与丈夫甘苦与共,即使发生“大新闻”时也选择体谅对方,令成龙一直心存感激,前日成龙接受访问更发表“爱妻宣言”,直言很尊重对方,且搞笑自行改名做“林陈港生”,表示会跟老婆姓,场面搞笑。

  成龙还透露太太的感性一面,并表示每年他的生日,林凤娇都会写信给他:“每年我都保存下来。(写上什么?)都是我为家付出很多,很辛苦之类的话。今年的我还没看,她写好后放在我床边。”

  等儿子接班:不行的话就找谢霆锋

  过往成龙对儿子房祖名非常严厉,并多次公开向祖名训话,他前日透露以往父亲节祖名曾打电话给他,结果被他骂:“祖名试过父亲节打电话给我讲Happy Father 's Day(父亲节快乐),我用粗口骂他,还说不用特地打来,对我好Every Single Day(每一天)都是父亲节,结果之后连这种电话都收不到。”

  不过成龙对祖名的严厉态度现已180度转变,他坦言近年增进了父子情,并大赞祖名于慈善演唱会帮忙招呼各地艺人:“以前我骂他,现在他骂我。”问到担任公司CEO的祖名表现如何?他直言很满意,言语中暗示将会交棒给对方:“都OK,不过再多观察几年,如果不行的话会找他身边的人帮手,比如谢霆锋,始终我有一日要退下来。”

  对于有指他的身家逾20亿港元,他没有否认:“我死后户口归零,会捐出去做善事,留点给祖名,但留一间房给他都值几亿。”东东

  今日娱论

  “亲情牌”的确好用

  同样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文章除了要庆幸有林凤娇一样的贤妻马伊琍,还要努力学习成龙的“亲情牌”。过去,成龙总给人感觉在工作上是没话说的拼命三郎,但是对家庭却不闻不问,一派浪子作风。他曾多次说过,为了影迷隐瞒自己结婚的消息、不会对妻子儿子说“我爱你”、不记妻子生日,大男人得不行。对儿子也是扮演一贯的中国传统式严父的角色,在媒体面前训斥房祖名、数落他的不是,让儿子一度见到他就害怕。

  不过,成龙年纪越来越大,心肠也越来越“软”了。近年来已经转型成“妻管严”,人前人后都大赞妻子,放低身段,简直就是“小男人”了。甚至最近都不再骂儿子了,也肯欣赏他的努力,毕竟,儿子都出道多年,还训得一无是处就太没有人情味了。

  其实日益减产的成龙也未必是为工作营造这种父慈子孝、家庭和睦的形象,不过,这种情形是大众乐于看到的,有什么比看到浪子回归家庭更欣慰的事呢?对成龙来说,60岁的篇章怎么抒写、出现过什么小插曲不重要,以这样一团和气的局面作为注脚,才是他认为的“人生圆满”了。马婷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