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小黑板:人艺国话品京味 邀来四川好人

2014年08月05日16:0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8月,北京人艺先是五部国内外优秀剧目轮番登上大小舞台,又是新版《小井胡同》、《从前有座山》两部人艺作品将分别迎来二轮,更为重磅的是,继2012年人艺60周年的新作《甲子园》之后,人艺新甲子的第一部原创作品《理发馆》将于本月底“开张迎客”,导演即是新晋掌舵人艺的院长任鸣。国家话剧院8月与导演黄盈[微博]合作复排的话剧《枣树》,与《理发馆》同为京味戏,十年之后黄盈导演携这部代表作归来,已有不少老戏迷引颈期待。而在小剧场,国家话剧院的90后们也将一展身手,带来独角戏《花心小丑》。同为国话导演的孟京辉[微博],8月也将复排其于2011年创作的“狂躁喜剧”《蝴蝶变形记》,这一次蜂巢剧场一定又要顶棚掀翻。此外,国家大剧院[微博]的双胞胎新作《乡村骑士》与《丑角》,英国空动剧团再次来京的作品《我和博尔赫斯》,以及如期而至的大学生戏剧平台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一定都会让您的8月“看戏档期”满满当当。

    壹:新剧首演

    贰:口碑推荐>>>

    叁:上月激赏>>>

8月观剧小黑板8月观剧小黑板

    新戏首演

    《理发馆》

    演出时间:2014.08.26-2014.09.08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点击订票>>>

理发馆理发馆

    北京人艺再排现实主义京味戏,黄金整容一看就是奔着成为经典而去:朱旭[微博]、宋凤仪这对人艺老表演艺术家夫妇这次齐上阵,宋凤仪跨界执笔,与李卫联合编剧,三年修改十余次;而本来为老伴量身打造的男主演因为朱旭身体原因交给了另一位大腕——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石维坚,朱旭则任艺术顾问把关,同时兼任旁白。人艺另一位老戏骨吕中,则将饰演本剧女主角。再加上院长导演任鸣和班赞、王雷[微博]等一众人艺优秀年轻演员加盟,《理发馆》无疑已经让许多观众预定了戏票。

    《枣树》

    演出时间:2014.08.06-2014.08.10

    演出地点: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国话剧场

    点击订票>>>

枣树枣树

    十年前导演黄盈根据北京电视台“第七日”栏目播出的真实故事改编、导演的话剧《枣树》获得广泛好评,这部以北京胡同生活为背景的作品与《马前马前》、《卤煮》一起被并称为黄盈的“新京味三部曲”。如今十年已过,胡同已经成为了快速现代化的北京罕见的历史遗存,感慨万千的黄盈因此与国家话剧院联手,重拾此剧。去年《卤煮》封箱一度成为戏剧圈万人空巷的热事,此轮《枣树》复排,亦当不容错过。

    2014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

    演出时间:《四川好人》:2014.08.01-2014.08.03;

    《相士无非子》:2014.08.08-2014.08.10;

    《四世同堂》:2014.08.12-2014.08.17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点击订票>>>

四川好人四川好人
相士无非子相士无非子
四世同堂四世同堂

    今年春天曾引进国内外6部佳作的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暑期继续。三部作品分别是圣丹尼国家剧院的《四川好人》、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王劲松[微博]指导的《相士无非子》与国家话剧院田沁鑫[微博]指导的《四世同堂》。圣丹尼剧院2013年将布莱希特的名剧变成了一场戏剧和音乐的喜宴,节奏简约明快;导演让·贝洛里尼虽是个80后,但已是剧院的艺术总监。因吴京[微博]安遭车祸而临阵救场的《相士无非子》,主打津味,由小说作者、天津著名小说家林希先生根据自己的同名小说改编。公演多轮的《四世同堂》目前已成为田沁鑫导演的代表作,其每次的明星阵容都颇为吸引眼球,这一版同样将有侯岩松、辛柏青[微博]、朱媛媛[微博]、陶虹[微博]等明星加盟演绎。邀请展三部作品虽然特色迥异,但都堪为一方戏剧舞台的扛鼎之作,8月齐聚首都剧场,定将别有一番精彩。

    国家大剧院《弄臣》、《乡村骑士》+《丑角》

    演出时间:《弄臣》:2014.07.31-2014.08.03;

    《乡村骑士》+《丑角》:2014.08.13-2014.08.17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点击订票>>>

弄臣弄臣
乡村骑士+丑角乡村骑士+丑角

    8月国家大剧院将带来一新一老两部院制歌剧:《乡村骑士》和《丑角》同为意大利写实主义歌剧的代表作,在首演至今的一百二十年里,世界各大歌剧院都将这两部歌剧作为保留剧目,经常一起演出。国家大剧院最新制作的《乡村骑士》和《丑角》邀请多次执导的世界知名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担纲导演,《乡村骑士》中女高音薇奥莉塔·乌玛娜是目前公认的世界上最好的戏剧女高音之一,豪尔格·德·莱昂是当今欧洲正当红、最受欢迎的歌剧男高音。歌剧《弄臣》创作于1851年,根据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的戏剧《国王寻乐》改编,与《茶花女》、《游吟诗人》并称为威尔第中期的三大杰作,《女人善变》等诸多剧中唱段都成为了世界名曲。由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国家大剧院联合打造的这部《弄臣》诞生于2009年6月,享有“世界第一弄臣”美誉的意大利著名男中音里欧·努奇大师将迎来第505场演出。

    《我和博尔赫斯》

    演出时间:2014.08.15-2014.08.17

    演出地点:北京9剧场[微博](切CHE·行动剧场)

    点击订票>>>

我和博尔赫斯我和博尔赫斯

    去年曾为中国观众带来佳作《消失的地平线》的英国空动剧团,今年将再次带来一部同在爱丁堡艺术节获得广泛好评的作品《我和博尔赫斯》。《消失的地平线》中,伟人—平凡人多线故事相互交织的叙事手法与灵活多变的舞台美术处理令中国观众大开眼界,而这些特点也同样为《我和博尔赫斯》这部空动剧团创作于2008年的成名作所具有,博尔赫斯即是著名的英裔阿根廷魔幻现实主义作家。8月爱丁堡戏剧节正热,无缘飞赴英伦,在家门口能得赏此剧,亦可弥补遗憾。

    《花心小丑》

    演出时间:2014.08.07-2014.08.10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小剧场

    点击订票>>>

花心小丑花心小丑

    国家话剧院新作独角戏《花心小丑》,导演査査与演员单冠朝都是90后,前者作为名导査明哲的公子,近两年已参与过国话《纪念碑》、《死无葬身之地》等作品,《花心小丑》更是他2011年在中戏大三时就自导自演、广受好评的作品;而后者刚刚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就有幸成为国话近10年后重新招收演员的首批3名幸运儿之一,已参演过《混小子狂欢节》等作品。团队虽新锐,但这个讲述送花小丑“花心”在大城市中的悲欢笑泪的作品,却有著名军旅编剧李保群保驾护航。90后的戏剧时代已然到来?《花心小丑》或为起点。

    2014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

    演出时间:2014.08.01-2014.08.17

    演出地点:北京9剧场

    点击订票>>>

大戏节大戏节

    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朝阳区文化馆主办的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今年已是第13届。从8月1日起的16天,朝阳9剧场将会有16部来自全国各地、从65所大学的101部作品中遴选出的优秀大学生作品先后登台亮相。今年的金刺猬戏剧节范围广泛,主题从经典改编到现实反思再到古典玄幻,参演高校也既有北大、复旦、上海交大等综合大学,亦含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专业艺术院校,他们正翘首以待着您的肯定与支持。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观剧小黑板人艺国话京味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