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昆再演《东方红》 为舞台生涯画句号

2014年09月18日01:5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五十周年纪念演出将于10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9月17日,主办方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曾经在《东方红》中演唱《农友歌》的王昆虽未到场,但委托学生王月表示,虽然自己已经90岁高龄,老伴周巍峙刚刚离世,但是一定会化悲痛为力量,坚决完成好这场演出的光荣任务,再次演唱《农友歌》,为自己的舞台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周巍峙是1964年《东方红》的导演暨总指挥之一。

  在10月2日的演出现场,王昆的《农友歌》、李光曦的《松花江上》、邓玉华的《情深谊长》将再次唱响。85岁高龄的李光曦称:“我第一次唱《东方红》时35岁,今年我85岁,演唱《东方红》是我的心愿和责任。”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王昆舞蹈戏剧东方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