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晋商文化的活化石”《立秋》将连演六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4:14  法制晚报
“晋商文化的活化石”《立秋》将连演六场(图)

《立秋》剧照资料图片

  本报讯 9月,晋商历史剧《立秋》将赴加拿大多伦多巡演;本月24日起,该剧将再度进京,在民族宫大剧院连演六场。

  《立秋》以民国初年为背景,讲述了晋商之一的丰德号在动荡时局起落兴衰的故事。不仅具有撼人心魄的舞台感染力,同时也展示了富甲天下数百年的晋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被誉为“晋商文化的活化石”。

  特别是台湾演出后,该剧所提倡的中国传统商人勤俭持家、自强不息、诚信经营的儒商理念,引起了海峡两岸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著名话剧导演陈隅执导《立秋》时,病逝舞台,这一直成为该剧演员们不断自励、精益求精的动力。

  许多演员表示:“《立秋》本子好,剧情好,作为一部鲜活的商业历史教材,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也越来越得到观众的认可,但感觉自身压力越来越大,每一次演出都怕辜负观众的期望。”李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