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李金斗惜别笑林:和耀文一样走太早

2015年03月27日14: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上午,相声演员笑林的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李金斗、冯巩、刘兰芳、董浩、李双江[微博]、李伟健、奇志等同行、好友前来送别,他们都说到笑林“走得太早,太可惜了”。许多喜爱笑林的观众也自发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笑林追悼会的门前写着“惜别笑林,笑语欢歌永存”,灵堂里,并没有在花环下放置大幅的黑白遗照,而是播放着笑林年轻时的演出资料,让悼念的人更有一种音容宛在的感觉。

  刘兰芳:笑林太年轻了 跟耀文一样59岁去世

  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也来到了追悼会现场。刘兰芳说:“前段时间,我刚刚来送别了袁阔成先生。我一个月以内,已经来八宝山四次了。可是笑林真的是太年轻了,他跟耀文一样59岁去世了,真的是英年早逝。”刘兰芳对笑林的“柳活儿(学唱)”赞不绝口,希望有人能把他的艺术传承下去。

  李金斗撒上菊花瓣 李伟健:他是当时最牛的演员

  相声演员李金斗9点多钟就来到追悼会现场,并在告别仪式中,亲手为笑林的遗体撒上花瓣。

  笑林的好友李伟健两眼红红地说:“我今天不管有什么事,都会来送别他。因为在我心目中,他是一般人不能比拟的。我82年进入北京曲艺团的时候,他是最牛的演员,压轴的演员,一上台就满堂彩。”李伟健还透露笑林十分提携年轻演员,就在2015年初,李伟健做了一台以年轻演员为主的相声节目,需要有一些著名的演员帮衬一下,当李伟健给笑林打电话时,笑林痛快地答应了,后来李伟健才知道,他是推掉一个两三万的活儿来的。“知道以后,我就觉得特别的感动!”说到这里,李伟健再次哽咽。

  董浩痛哭失声 奇志:他不应该走这么早

  央视主持人董浩在告别遗体时落泪,他告诉媒体,他和笑林是发小,也是北京三中的同学。他和笑林年前还见过,“笑林不管什么见着我,都叫我的小名儿,握着我的手念叨‘咱们是发小’特别亲切。”回忆起发小,董浩难以抑制,再次痛哭失声。

  相声演员奇志对于笑林的去世十分惋惜:“走得太快了,一个月前还在铁路文工团笑声朗朗,如今却走了!”奇志透露,笑林生前没有什么不良嗜好,而且特别重视锻炼,很喜欢打球,谁也不会想到他会因病早逝。(闫平/文 夏祺/摄影)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笑林追悼会侯耀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