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人追思表演艺术家“活字典”马崇仁

2015年04月20日09:4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4月17日,马连良长子、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崇仁先生追思会在北京京剧院举行。李世济、马长利、小王玉蓉等京剧界人士,及马崇仁先生生前好友、马派弟子等到会追思,很多人提到了马崇仁先生为京剧“音配像”工程做出的巨大贡献。

  马崇仁先生生于1923年,是京剧大师马连良的长子,10岁考入中华戏曲专科学校,学习过花脸、老生等行当。他曾和周信芳、李少春、叶盛兰等京剧大师同台演出,因能文能武、会的戏多,也成为一位经验丰富的舞台监督(过去在京剧界叫“坐钟”,负责给演出把场)。追思会上,不少京剧名家提到马崇仁先生懂的戏多,是京剧的“活字典”和“戏包袱”。马崇仁先生还有一大贡献是做了近20年的中国京剧“音配像”工程,他和迟金声一起执导了400多出京剧传统剧目。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京剧艺术家马崇仁活字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