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内地故事拿奖不易 黄渤能得任何奖

2015年04月20日03: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晋亚/文 王远宏/摄影 陈植/摄像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晚,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落下帷幕,最佳女主角花落赵薇[微博]。赵薇从2008年开始出现在香港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上,7年来在表演奖项和电影奖项中都“各种乱入”,此次终于凭借《亲爱的》首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从颁奖现场回到酒店后,赵薇第一时间与新浪娱乐进行独家对话,分享了首夺金像影后的愉悦。赵薇获奖后,她的圈中好友和家人纷纷在微博上送上祝福,为她点赞,赵薇透露上台前把手机交给了导演,还没来得及看评论。而工作繁忙的她甚至没时间和老公女儿一起庆祝得奖。

  此次赵薇的获奖感言本是为金马奖准备的,虽然《亲爱的》没有为赵薇横扫各大颁奖礼,但她坦言不遗憾,因为奖项只是附加分,不代表好坏。

  《亲爱的》在本届金像奖只收获了最佳女主角一项大奖,赵薇认为原因在于香港观众对于这个内地故事缺少共鸣。基于这个原因,赵薇也特别感谢金像奖给予她影后的殊荣。至于片中搭档黄渤[微博]未获最佳男主角,赵薇透露黄渤心态很好,并且大赞黄渤是特别好的演员:“只要他一直演下去,他可以得任何表演的奖”。

  “各种乱入”金像奖,第一次获奖

  朋友祝福还没来得及看

  新浪娱乐:非常恭喜你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现在心情如何?

  赵薇:我挺激动挺兴奋的,因为我金像奖入围了很多次了,女主啊女配啊,华语电影啊,各种乱入,但是我还是第一次拿到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我还是非常高兴的。

  新浪娱乐:之前有想过得奖吗?

  赵薇:以我个人的人生经验是,不要去想,就是很平静地去,所以我真的没有想一定是我,因为我知道不一定是我的可能性一样大,所以我其实还是抱着平常心态来的。

  新浪娱乐:会有一点激动得想哭吗?

  赵薇:有一点,但是我控制住了。

  新浪娱乐:拿到奖之后是不是已经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祝福?

  赵薇:我上台的时候把电话放在了导演那里,所以我没看手机,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朋友们可能会祝福我的。

  新浪娱乐:拿到这个奖最想和谁分享?

  赵薇:很多人,没有特定的一个人想去分享,因为我觉得自己一路以来有很多人帮我很多人支持我,有一些成绩会有很多人想感谢,包括一直支持我的影迷。

  新浪娱乐:准备怎么和老公还有女儿庆祝?

  赵薇:应该没有什么,因为明天一早我就要回北京配音了,希望能找个机会庆祝一下。

  金马奖准备的感言终于用上了

  得不得奖不关乎你好不好

  新浪娱乐:你说在台上的得奖感言是之前为金马奖准备的,这是真的吗?

  赵薇:这个是真的,这个是很有趣的事情,因为我在美国拍戏,金马奖有入围,我们《亲爱的》监制就说你要不要写个获奖感言,万一你获奖了我上台帮你读,我说那多不好意思啊,万一没得,他说没事,万一得了呢,我就写了一段话发给了监制,结果监制在金马奖上没有机会读。我刚才在台上,我监制正好在底下坐着,我就想我终于可以把写给你的话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念出来。

  新浪娱乐:没有为金像奖准备一些新感言吗?感觉香港是你的福地,之前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也得过奖。

  赵薇:其实我和香港合作是比较多的,陈可辛导演也是香港的导演,和徐峥[微博]一起合拍《港囧》也是在香港,我现在正在拍杜琪峰导演的《三人行》,去年到现在一直有和香港的同事在一起工作。

  新浪娱乐:你在后台说《亲爱的》横扫提名但没有横扫奖项,所以之前有的奖没有得会有些失望吗?

  赵薇:也不会,因为得奖是锦上添花,是辛勤工作以外的附加分,附加分有跟没有不关乎你好不好,只是让你觉得意外的惊喜。

  新浪娱乐:你来香港之前看了很多香港报纸和影评人对你的评论,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赵薇:挺多的,印象比较深是说电影评论学会先给了我一个最佳女主角,然后那次我也去了,他们都是一些非常专业的影评人,还说这届辩论哪些得奖的名单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年,当然不是单说我这个奖,是今年十个小时开会在讨论这个结果,他们是非常敬业的电影人,他们之前给我这个奖也是一个肯定和鼓励吧,人家说它是金像奖的风向标,这次又应验了。

  《亲爱的》在香港缺乏共鸣

  黄渤可以得任何表演奖项

  新浪娱乐:《亲爱的》这部片子没有得太多奖,有没有去安慰他们?

  赵薇:其实我觉得《亲爱的》这部片子在国内的各种奖项上一定会大有收获的,我跟香港媒体说,这是一个中国内地的故事,讲国语,风俗民情让香港观众看是没有什么代入感和共鸣的,所以我很谢谢金像奖能在有这么多隔膜的情况下把这个奖给我,但是我觉得拍这样子的题材,陈可辛导演已经是观众心目中非常好的了,我相信之后在内地各种颁奖典礼上,《亲爱的》一定会很有收获的。

  新浪娱乐:你有去关注黄渤的状态吗?他的心情怎么样?

  赵薇:黄渤的心态一直特别好,我一直说黄渤是一个特别好的演员,只要他一直演下去,他可以得任何表演的奖。

  新浪娱乐:你在后台说特别喜欢刘青云[微博],你们是同一届的影帝影后,有做一些交流吗?

  赵薇:其实没有太多时间交流,只有在台上拍照的时候站在一起,而且还在不断拍照。

  新浪娱乐: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赵薇:继续演好戏,拍好电影,我没有什么特别具体的伟大的目标。

  (杨晋亚/文 王远宏/摄影 陈植/摄像)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赵薇金像奖黄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