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大师红线女去世 剧迷怀念“鬼音”

2013年12月09日00:30  新浪娱乐 微博
粤剧大师红线女去世(资料图) 粤剧大师红线女去世(资料图)
英皇娱乐CEO吴雨一周前探望红线女 英皇娱乐CEO吴雨一周前探望红线女
张学友自称“红派” 张学友自称“红派”

  新浪娱乐讯 12月8日晚,著名粤剧大师红线女于8日晚20点40分在医院因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去世,享年89岁。不少剧迷在微博对“女姐”的去世表示悼念,怀念其开创的“鬼音”红腔。

  12月8日晚23时,广东粤剧院[微博]官方微博发布红线女去世消息,不少剧迷深感惋惜。

  红线女曾在港拍摄上百部影片,除粤剧改编外,还涉及名著改编、家庭伦理。1955年,红线女由香港返内地发展,经历文革迫害,80年代复出振兴粤剧。2009年获“中国戏剧终身成就奖”。红线女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南国红豆”,“歌神”张学友也称自己是“红派”中人,自曝20年前曾跟红线女学过唱戏。

  得知红线女去世消息后,罗家英[微博]、陈嘉上[微博]、马浚伟[微博]、梁永斌、樊少皇[微博]等演艺圈人士在微博表示悼念。梁永斌赞其是“国宝艺术家”,马浚伟等则亲切称之为“女姐”,遗憾大师的陨落。罗家英称红线女是“一代宗师”,并撰文悼念:“艺星陨落,梨园悲歌,先生德艺双馨,志技双全,忽闻噩耗,实在让人哀叹不已。先生生前为粤剧艺术生存发展呕心沥血,如今一切都尚仅初见起色,先生却与世长辞,呜呼哀哉,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尚望先生在天上,得见艺术重昭,尚可告慰,先生将如启明之星,后人追之随之,敬之慕之。愿先生安息。”(新娱)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