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华与老婆25年银婚纪念 微博秀恩爱

2013年12月08日11:35  新浪娱乐 微博
黄日华与老婆梁洁华旧时恩爱照 黄日华与老婆梁洁华旧时恩爱照

  新浪娱乐讯 香港著名男演员黄日华[微博]与妻子梁洁华于1988年12月7日结婚,至今正好25年。2013年12月7日凌晨,黄日华在新浪微博上发表爱的宣言:“今天我们结婚了(25年前)!银婚快乐、永远恩爱!”黄日华妻子梁洁华曾是前无线电视艺员,曾参演过84版《鹿鼎记》等多部作品。但自从她1988年12月7日与黄日华结婚,两年后生下女儿黄芷晴之后,梁洁华便基本上告别了影坛,息影转作保险经纪。

  据介绍,黄日华,1961年出生于广东,1980年毕业于无线电视第九期艺员训练班,起初在TVB跑龙套,1981年出演《过客》而在香港一举成名,1982年主演《香城浪子》奠定其一线主角的地位,1983年凭借着《射雕英雄传》中老实、憨厚的郭靖一角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亦在82、97两版《天龙八部》中先后饰演虚竹和萧峰,塑造众多经典角色。他与苗侨伟[微博]、汤镇业[微博]、刘德华、梁朝伟[微博]并称为“无线五虎”,同时也是出演金庸剧最多和受肯定最多的演员之一。代表作:《过客》、《香城浪子》、82版《天龙八部》、83版《射雕英雄传》、《五虎将之决裂》、《义不容情》、97版《天龙八部》等。(易东莹/文)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