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3月4日)电影天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57 新浪娱乐

  * 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东方院线 《电影天地》(日本)

  编剧:中田太一

  导演:山田洋次

  制片:野村芳太郎

  主演:中井贵一、松坂庆子、高羽哲夫、山本直春

  故事梗概:

  一九三三年,日本电影由无声向有声进步的历史年代给田中小春的命运带来了巨大的转机。小春不仅是一个电影迷,而且有着娇好面容和甜美嗓音,平时在帝国影院卖香烟水果的机会为小春接触电影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小春秉承父母的表演天赋被蒲田制片的小仓导演发现,小仓慕名而来,把小春请进了制片厂。

  刚进制片厂只能出演一些没有台词的群众演员,但即便如此,小春都非常认真。随着表演经验的积累,小春的表演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在岛田君的帮助下,小春塑造的角色开始受到了观众的认可。岛田是小仓导演的学生,也是一个思想激进而富有想法的青年,在平时的拍摄接触中,岛田和小春之间彼此产生了爱意。

  新年过后,电影厂投拍了一些重点题材的影片,小仓执导的《浮萍》就是其中的一部。可就在影片准备正式拍摄的时候,由于女主角的人选问题让拍摄工作停了下来。在岛田君的推荐下,小仓接受了初出茅庐的小春。小春把从父母的爱情经历中受到的启发溶入到电影的拍摄当中,结果《浮萍》的上演在观众中激起了很大的反响。就在所有的人为小春的成功为之庆祝时,一辈子只是一个跑龙套的父亲却在观看女儿主演的电影时静静的、欣慰的离开了人世。

  精彩视点:

  影片由日本第五代大导演山田洋次执导,其中男女主角中井贵一和松坂庆子都是中国观众深为熟悉的演员。中井贵一以其独特的表演风格荣获1982年和2000年日本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第43届亚洲太平洋电影节最佳配角奖和横滨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虽然二十几年过去了,但中井贵一那硬朗的面部曲线和深邃的眼神却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月4日 21:45 CCTV-6播出

  燕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