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4月16日)《义不容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9:27 新浪娱乐

  *非典题材影片展播篇目*

  《义不容辞》

  电视电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编剧:张三、吴静

  导演:王焕武

  主演:何琳、刘牧、马丽、黄素影、余立文

  故事梗概:

  清晨,蓝水晶般透明的天空覆盖着城市,天上无云,地上无风,街道清新亮丽:粗犷的线条,是宽阔、笔直的大街,纤细的线条,是深长、弯曲的胡同。朝霞在路面镀上了一片金黄色……瞬间,自行车的铃声、汽车的喇叭声、人们的谈笑声,一齐欢乐地喧闹起来……人潮,向工厂、向商店、向学校、向研究所涌去--街道,像传送带似的繁忙起来。

  一辆救护车尖叫着呼啸而过……

  李菲菲是一个对本职工作充满热情的年轻护士,未婚夫张硕是市电视台新闻部的记者,二人谈了五年恋爱,近期正在筹备结婚的事宜。菲菲的奶奶一直催着二人的婚事,盼着能够早日四世同堂;菲菲的父母在同一所大学任教,是两个通情达理的知识分子,全家上下都十分疼爱菲菲。护士长是一个严肃、不苟言笑的人,私底下被小护士们称作"冷美人"。她偏爱菲菲,很希望她在工作中能够迅速地成长、成熟,因此对菲菲的要求就格外严厉、不讲情面。"非典"的爆发,打破了菲菲平静的生活,她主动报名到抗"非典"一线,而张硕也由于工作需要到抗"非典"一线采访。下班后,张硕来接菲菲去看刚刚布置好的新房,两人一边商量着结婚的事一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但两人谁也没有告诉对方自己要面临的危险。当夜,医院召开紧急会议,正式通告疫情升级,而病毒母体还未找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可治疗的药物,所以病毒将在短期内迅速扩散。医院上下震惊万分,立刻采取措施,布置工作,全体医务人员齐心齐力对抗疫情。

  李父李母及奶奶对菲菲在抗"非典"一线工作异常担心。正当菲菲在医院如火如荼地工作时,却碰到了来采访的张硕……回家后张硕突然高烧……不知情的菲菲给张硕打电话,而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菲菲开始担心起来……当菲菲再次拨通张硕的手机时,在医院的走廊尽头,菲菲突然听到了熟悉的手机铃声,她愣住了,当抬着张硕的急救担架匆匆从她身边过去时,菲菲惊呆了,一旁的护士长敏感地注意到了这一切……菲菲忍受着巨大的痛苦继续投入到工作中。而后护士长和菲菲先后被感染,相继病倒。

  得知真相的李父李母陷入了悲痛,更残酷的是一方面他们要想方设法隐瞒奶奶,另一方面要面对邻居们的躲避和防范。二人不再乘电梯,开始自觉地爬楼梯……张硕的同事们,市电视台新闻部的几个年轻记者决定为菲菲和张硕拍专题片,他们冒着危险开始了工作……

  躺在病床上的菲菲伤心欲绝,她不停地向其他护士打听张硕和护士长的消息,大家为安抚她一直报喜不报忧;而此时就在隔壁病房的张硕正处于病危状态……护士长不治身亡;当张硕停止心跳的那一刻,菲菲延续了张硕的生命……

  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菲菲的病情开始好转。菲菲康复后由小林代替张硕完成了他要为菲菲拍一张工作照的心愿,而在菲菲的要求下小林为全院的医护人员拍了一张"全家福"。

  影片采用抒情的手法,以爱情故事为主线,通过医院里的写实拍摄表现出紧张的情绪和纪实的风格。影片音乐激情与舒缓巧妙结合,在彩色、黑白的对比处理上有独到之处。

  4月16日16:39 CCTV-6播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