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5月27日)《回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4:53 新浪娱乐

  22点剧场 《回家》(美国)

  Coming home

  编剧:唐-齐默曼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导演:哈尔-阿什比

  主演:简-方达、乔恩-沃伊特、布鲁斯-德恩

  故事梗概:

  鲍勃和丁克是海军陆战队队员,他们接到通知前往越南参战。临行前,鲍勃的女友萨莉把订婚戒指送给他,他们成了正式的夫妻,而另一边,丁克正和女友维依吻别。男人们离去后,萨莉到维依的住处小酌,她得知维依在附近的医院作护士。

  虽然鲍勃一向不赞成萨莉外出工作,但她还是到医院申请作志愿者。医院里收留的大都是从越南战场返回的伤残士兵。下肢瘫痪的卢克-马丁就是其中之一,萨莉发现卢克是她的中学校友,他那时是校足球队队长,而她是啦啦队队长。仅在越南待了两周就落下终身残疾的卢克痛恨战争,而他还很年轻。在相互的接触中,卢克和萨莉渐生情谊,卢克出院后他们住在了一起。

  这时,卢克和丁克来信,希望萨莉和维依到香港和他们一起度假,萨莉带上相机到了香港,而维依则因要照顾有精神病的弟弟而没能离开。萨莉离开的时间里,维依的弟弟自杀身亡,卢克把海军陆战队征兵处的大门上了铁索,因为他从心底里痛恨这场战争。卢克的行为引起了官方的注意,他的行为受到了监视,但他并不知道。

  萨莉返回美国与卢克重聚。不久,她收到鲍勃负伤返乡的来信,因为萨莉和鲍勃有婚约在先,卢克愿意和萨莉维持好朋友的关系。

  卢克的归来受到了人们的欢迎,虽然他只是因为洗澡的时候手枪走火负了伤,但萨莉仍然笑脸相迎,鲍勃从联邦调查局得知了萨莉和卢克的关系,萨莉告诉了卢克,卢克放心不下,到萨莉的住处看望,他发现鲍勃正举着长枪,卢克一番诉说让鲍勃放下了手中的枪。

  卢克接受学校的邀请给学生们讲他参战的感受,他说自己也曾像他们一样满脑子参军报国的理想,但是他经过战争发现他们根本不应该去越南,不应该参加那个没有理由的战争。

  精彩视点:

  美国1978年出品的一部关于越战题材的反思影片。获得1979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剧本三项大奖,同时获得五项提名。饰演萨莉的简-方达曾是美国电影界的艳星,后成了知名的健美教练。饰演卢克的乔恩-沃伊特是美国老牌影星,他的女儿就是在《古墓丽影》里饰演劳拉的安吉丽娜-朱莉。片中的乡村音乐、西蒙和加芬克尔以及批头士的经典老歌都给人温情、怀旧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往昔岁月。

  5月27日 22:00 CCTV-6播出

  子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