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6月21日)《恰同学少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8:33 新浪娱乐

  * 本片为本周重点推介影片 *

  探索影厅 《恰同学少年》

  中国电影集团、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编剧:赵燕国彰

  导演:赵燕国彰

  主演:赵燕国彰、冉然、李郁、唐唐

  故事梗概:

  嘉男是一名职业演员。在一个古装戏的剧组里,因为纠正导演的错误和导演闹翻后,嘉男愤然离开了剧组。事业上的暂时挫折加上妻子丽丽的背叛,嘉男收拾起简单的行李后离家出走。在人流如梭的大街上,嘉男遇上了同一剧组里一个群众演员常博,在常博的邀请下,无处为家的嘉男住进了常博简易的单人宿舍。

  姗姗是常博的现任女友,也是嘉男的大学同学。在大学的四年时间里,嘉男曾疯狂地暗恋着姗姗,而姗姗最好的朋友郭青却深深地暗恋着嘉男。而当时姗姗和郭青这个朋友结构中是以一种目的形式而组成的,姗姗与郭青在一起是因为郭青可以反衬自己的漂亮,郭青则觉得姗姗可以给她带来更多的机会,但郭青自尊心的无端伤害总是把姗姗作为报复的对象,可当姗姗每次受到报复后,郭青又真心地去关心和爱护她,这种特殊的朋友关系以郭青突然与姗姗的男友田松结婚并旅居日本而告终。

  几年过去了,就在嘉男准备和常博一样靠早上卖混沌,晚上跑龙套来打发郁闷的日子时,一个拍摄话剧《原野》的机会让嘉男、姗姗、郭青、常博、编剧韦能和美国制片投资人法卡斯聚到了一起。此时的郭青因身患疾病而隐瞒着一个秘密,嘉男离开以前的剧组后官司缠身,而姗姗与常博的感情却随着剧情的排练而出现了危机。在经过一出出戏中戏、戏外戏后,到《原野》完成最后排练并准备投入实拍时,郭青却在疾病中突然倒下后就再也没有醒来。直到此时,为各自心中的理想而为之奋斗的几个年轻人才感悟出,电影并不单单是一份工作,而是需要每一个电影人用生命去追寻的一个梦。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由青年电影人赵燕国彰自编、自导、自演的都市文艺片,影片在第十三届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亚洲聚焦"单元中十三部参赛影片里唯一的亚洲印象奖和最佳电影观赏奖。用当时评委的话说,影片是"一部美丽的、诗意的中国当代电影"。

  子阈

  6月21日 1:19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